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逐梦新时代,劳动最光荣——临浦片少先队中队观摩活动在渔浦小学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2
12-05
11:22

图片

“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进一步深化劳动教育,11月30日下午,临浦片少先队中队观摩活动在渔浦小学渔浦楼报告厅举行。

中队活动展示

图片

渔浦小学中队辅导员张旭华老师带领四(2)中队全体队员,围绕“爱劳动,显身手”这一主题,通过照片、视频、朗诵、小品、手工制作、走秀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感受劳动的重要意义、传承劳模精神、躬行劳动实践,队员们从个人到集体,从家庭到学校再到社会,层层递进,体会到劳动的意义和快乐,习得了劳动技能,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幸福的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育人故事分享

图片

渔浦小学中队辅导员来琪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小犟牛变身记》,从初见的针锋相对,到最后的循循善诱、成效明显,来老师的讲述朴实无华,但却处处蕴涵真情实感,以真心换真心,给人以启发。与会的辅导员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收获颇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临浦片副总辅导员方园老师做总结发言,重申了少先队活动的要求,希望我们年轻的辅导员们能够继续学习,积极实践。

此次活动响应了时代的要求,充分发挥了劳动教育在全面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学生的劳动意识,让学生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树立了“劳动最光荣”的思想。


来源:临浦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