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萧山一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高中 ]    
2022
11-24
09:27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图片

学深:书记传达会议精神

图片

10月28日,萧山一职面向全体教工,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校党委书记卢珏做二十大精神传达。卢书记用鲜活的事例进行了阐述,并结合时代的变化与发展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之处,进而坚定我们的“四个自信”,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人民至上,胸怀天下,作为党员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心系教育,守正创新,践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悟透:外邀专家解读内容

图片

学校邀请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瑾副教授为全校教师做主题为《多元整合的课程思政建设:困境与突破》讲座。朱教授结合刚结束的党的二十大,生动地阐释了“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多元整合的路径:一是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体系如何确立,二是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体系如何构建,三是课程思政教学主体如何参与,四是课程思政教学管理体系如何建立。此次校本培训提升了我校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拓展了教师们实施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为我校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贯彻:各支部专题学习

图片

图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进行专题学习,各支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积极主动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立足岗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学校工作中,结合自身工作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完成,在工作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鼓足干劲,持之以恒,推进学校教育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融会:党员主题大讨论

图片

工科部、文科部、高三部三个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开展“我学二十大,建工新征程”主题大讨论,教师们通过书记领学、读报告、品金句、话心声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崭新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落实:检测学习成果

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党员教师的政治意识、武装头脑,感悟其精神实质,各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测试活动,知识测试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侧重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设置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全面检验全校党员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成效,营造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浓厚氛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