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专题调研萧山二中

[ 图片新闻 ]    
2022
11-24
09:12

图片

11月22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莅临萧山二中作专题调研。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钱国灿,基教科科长董柯锋陪同调研。萧山二中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调研。 

章建平局长充分肯定二中历史上历任校长以“人文精神”铸就的“二中底气”,充分认可二中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的工作思考、工作定位和工作谋划予以赞许。他指出,二中全体成员要在质量提升、教师培养、课题研究、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等工作中思考怎样“走在前”“做示范”,担起新一代二中人肩上的责任,走出一条富有二中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这也是全体二中教育人的使命,每一位同志都需深思践悟、躬身入局。图片

对学校后续工作,章建平局长强调:

立足整体看

学校要做深做实“教学管理、学生德育、校园安全、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后勤服务”这几篇大文章,思考要更深,谋划要更细,研究的气氛要更浓;要善于听、勇于听、敢于听批判性意见和建设性建议,凝聚合力去破局、去改变、去提升。

立足个体看

每一名同志都要有历史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新时代教育人的使命,要以发展的眼光和研究的状态,谋划好“如何提升自身价值,带动学校往前走”;要对标优秀教师,取长补短促提升;要系统规划,推动自身功夫更扎实、业务更精深。

章建平要求,培养教育管理干部、培养研究性教师、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这是下一阶段学校要合力谋划的一项重点工作。

培养教育管理干部

就是要充分发挥个体的主观能动性,为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培养研究性教师

就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有针对性、有规划性地推动不同领域、不同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

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就是要大抓质量、抓大质量,不仅要追求教育教学实效,也要时刻把学生装在心里,以看得见的行动和举措,让师生感受到学校的内涵发展。

图片

在座谈会上,萧山二中高建祥校长以“提质增效促发展 幸福人文迎未来”为主题,围绕“教师、学生、课程”等内容,汇报了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二中各分管校长及处室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工作中的思考及建议。

二中全体教育工作者

将进一步踏实作风、精深业务

以历史感观照自己

浓厚学术研究氛围

延续“人文底蕴”,激活“人文特色”

持续贡献二中智慧与力量

推动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