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我的好朋友

[ 文学 ]    
2022
11-21
16:06

少年赤忱,在天真烂漫的年纪,总会有一个知己陪你笑,陪你走过繁花似锦的少年时代,这次,我就借此机会分享那个让我骄傲的好朋友。

刚进入初中,来到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带着懵懂和紧张来到了新班级,29个同学,奈何几乎都是新面孔,让我惶恐又让我期待。报道时简单排了座位,开学第一天便是老师们的第一节课,都不熟悉,自我介绍倒是轻松又有点让人心头一紧。同学们似乎都和我抱着差不多的心态,有些安静,但每节介绍都能听到那一句清澈的声音:“大家好,我叫马某某。”肆意的笑容和幽默的发言瞬间带动课堂的氛围,同学们也活跃起来了,这是我认识的第一个人。

天生有缘分的人,总会因为各种理由遇见。我和他身高有些差异,座位也天差地别,但有些不可思议地玩在了一起,有些记不清怎么和他认识的,记忆力是他温和的笑容和耐心的讲题声,看来天使学霸在现实中也会出现。

他平时也是很细致的一个人。我身体其实并不太好,但偏偏有一股冲劲不愿落后,体测时跑800米,我第一圈拼尽全力地往前冲,奈何体力跟不上,呼吸声越来越急促,腿上好像负着千斤重,下一秒就要摔了,在第二圈的开头线“加油啊!加油!”“大淼子是最棒的!”“不要落后啊!”那清脆的声音,好似冬日的暖阳,渗透我乏力的身体,我咬紧牙关冲完全程,到了终点如释重负般坐了下来,他却拿来我的水杯,让我站起来不要坐,陪着我唠唠活跃我疲惫不堪的心灵,我跑完有些气喘难受,他第一时间发现,一会儿便拿着我的衣服和水杯,打趣般说道“黛玉.淼啊,老师我报备过了,现在速速跟我去医务室报道!”捧着他递过来温热的水,心里的感动溢于言表。

斜射的夕阳撒下,暖橙色的光一缕一缕地笼着万物,有些泛黄的旧记忆走马观花般飘过,少年天真的笑容和殷切的关怀,朋友间意气风发的打闹,随着乳白色的日出到橙黄的日光和满天的繁星,一点一滴,浸润着我的青春和初心,风儿呼呼地吹过,甜香的记忆直到他那儿。

他是我的好朋友,每当提起他都会骄傲的好朋友。真正的好朋友不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不是“吾日三省”只是碰巧遇到,碰巧三观吻合,相处起来让人惬意,这便是最好的友谊。



来源:  

作者:信息港初中802班 汪奕淼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