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安全“童”行,防范未“燃" ——城厢幼儿园安全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10-12
12:38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加强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懂得遇到火灾时正确逃生方法,10月11日城厢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PART.01

消防小课堂

在消防演习活动前期,各班老师结合视频、图片等材料,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的教育活动。引导幼儿了解火灾的危害,掌握基本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

PART.02

演练进行时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老师和孩子们立即展开了火场逃生行动,过程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小朋友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安全通道有秩序的撤离到安全区域。在这之后班主任清点班内幼儿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

郑教官对于这次演习进行了点评,表扬了我们城幼娃们的临“火”不乱。

最后,园长妈妈对孩子们及时的避险反应作了表扬,对有序的疏散演练给以肯定,还与孩子们展开积极互动,并引导孩子们:在火灾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

PART.03消防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关乎生命。为加强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郑冲教官结合国内近几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的讲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同时也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纠正了大家的消防误区,提高了教职工们的消防意识和处理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也培养了幼儿遇事沉着应对的良好心理素质,懂得自我保护,掌握基本的逃生技巧,快来为我们勇敢的城幼娃们点个赞吧!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