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赓续美好 喜迎二十大 信心满怀向未来

[ 图片新闻 ]    
2022
10-12
11:10

图片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

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今年秋天

相约瓜幼名港城

共同聚焦“沥”教育学前盛会

图片

2022年2月,教育部正式颁布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为了进一步有效落实“评估指南”和推进“完整儿童课程”修订版课程资源的启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特开展《瓜沥片2022学年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瓜沥镇沈颖洁特级教师工作室活动》。此次活动在瓜沥幼儿园名港城园区举行,让我们一起聚焦过程,团结奋进,满怀信心向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领导、浙江省特级教师沈颖洁、瓜沥督学责任区学前教育督学、瓜沥镇十八所公民办园长、业务园长以及瓜沥镇沈颖洁特级教师工作室的学员共同参与。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学前教导处主任李琴音主持

领导讲话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潘国炎主任在工作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瓜沥学前教育发展的趋势始终在传承与创新中,守着初心,在一群勤奋、勤诚践行者的带领下使瓜沥学前教育获得一个又一个更高的荣誉和奖励,形成了一批有底蕴、有底色、更有底气的幼儿园。希望在新的理念、新的指南、新的课程改革中瓜沥幼教人继续不断地改革创新,继续一往无前地占领萧山乃至杭州学前教育的高地。

专家细心引领,诠释“完整儿童”

图片

为更好地推动幼儿园课程的实施与发展,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浙江省特级教师沈颖洁给我们带来题为《拥有完整的童年》的专题培训。

她认为处于“完整状态”的儿童,应该是调动全身感官,专注且投入的学习,体验探索交往表达创造……

图片

沈特结合新改版的《完整儿童》中的13+种学习样态展开了细致的解读阐述。

汇报交流

图片

瓜沥幼儿园园长冯建美

冯建美作了《转型中转质,共同富裕理念下求发展》的园区工作介绍,名港城园区民转公后通过“教师流通,优化师资配置;重抓园本教研、提升师资专业;三园区联动,推进三园区共同富裕”等几项强有力措施,向管理要质量。

工作室成员作分享汇报

图片

名港城园区主任马玲利

马玲利从《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中的品德启蒙出发,就《小绘本撬动大德育——幼儿园绘本节微课程的思考与行动》开展汇报。

图片

七彩幼儿园钱雪丹

钱雪丹就《有“资”有味,“源”来是你——基于完整儿童理念,开发七彩一公里资源圈的探究与思考》展开汇报交流。

图片

党山幼儿园李娜

李娜通过一墙、一柜、一区的设置来支持课程的实施与落地,从而促进幼儿的发展,作了《从“珍视”到“真实”打造幼儿园的课程环境》的汇报交流。

图片

瓜沥二幼郑梦瑜

郑梦瑜结合二幼已有的研究实践与基础,聚焦教育过程评估作了《聚焦过程:释放园所保教质量的多元力量——利用CLASS评估系统进行“师幼互动”教育质量评估的尝试》的汇报交流。

专家点评

图片

沈特对工作室学员老师的汇报分享分别给予了点评,并对各园在影响学前教育质量的不同阶段所付出的行动和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大家在彼此交流、彼此研讨、互动学习的过程当中,要汲取其他幼儿园的研究经验,形成区域内的共享,更对各园在实施《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行动提出了希望和方向。

图片

这是一次新知识的碰撞交流

是一场“沥”教育学前盛会

更是瓜沥学前教育后续发展的方向和动力


来源:瓜沥教育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