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青春奋进新时代,宪法之火耀青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宪法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 大学 ]    
2022
09-23
13:57

图片

为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年宪法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电大萧山学院学生处、团委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宪法知识竞赛,借比赛宣传防诈安全观、网络舆情安全,弘扬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青春奋进新时代,宪法之火耀青春”

宪法知识竞赛

图片

图片

9月15日,竞赛在远教楼4楼机房进行。经团支部推荐和自主报名,共计20人参与了比赛。在经过第一轮紧张的上机测试后,第二轮快问快答采用现场随机抽取试题的形式,选手们的回答掷地有声,回答不出的则是苦思冥想。通过两轮迥然不同的竞赛形式,学生们既收获了法律的基础知识,也夯实了明辨是非的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两轮测试综合得分,11位同学脱颖而出,特此恭喜以下获奖同学。

宪法知识先进个人奖(1名):

22学前本科班  张小妮

一等奖(1名):

21国贸班  朱逸

二等奖(2名):

21学前1班  张程楠

22秋高复工管本科班  王欣

三等奖(2名):

22秋高复5班  洪金阳

22学前2班  郭梦萍

优胜奖(5名):

21建工班  魏洪男

22学前2班  柳佳敏

21学前1班  蔡乐怡

21学前2班  赵青青

22学前本科班  万淑萍

“筑牢法律意识,净化网络空间”

9月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

本次竞赛的颁奖典礼在9月22日举办,学院决定打破固有方式,结合心理健康社团活动,寓教于乐,邀请选手们坐下来,耐心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网络安全课》,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和意识,听反诈警察以及大学教师讲解常见的诈骗方式、何谓电信诈骗、官方反诈骗渠道等知识点,预防和减少青年违法犯罪,维护和了解青年自身权益。

图片

视频观看后,团委老师潘佳南以击鼓传花的方式,向同学们抛出一个个小问题,检验学习效果,在思考中提高学生个人法治修养,大家对这种轻松愉悦的学习形式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山学院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贯穿始终,扎实优化学生知法、学法思想根基,是本月团日活动的鲜明特色。在今后的法治宣传中,学生处、团委将继续坚定不移做法治文明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领路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