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致敬沥教育 献礼二十大——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召开2022学年校园长新学年工作部署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8-29
13:41

千年航坞 奔竞瓜沥

沥教育人

以不变的教育热情 从容不迫的定力

乘风破浪开新局

行稳致远谋新篇

图片

为全面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谋划2022学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8月28日下午,瓜沥教育系统2022秋季开学校园长工作会议在党山小学召开。瓜沥教育指导中心领导,瓜沥各校(园)校(园)长以及副校(园)长、督学参加。

领导讲话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国炎作了《小城市,大教育,优质均衡在“浙沥”》的新学年主旨讲话,回顾了过去一个学年,瓜沥教育所获得的成绩。从“理念偏差、均衡偏位、研究偏颇”让与会的校(园)长认识到瓜沥教育的不足。并对全体沥教育人提出新的希望与要求:厚植瓜沥教育的四大优势“先行优势、区位优势、人文优势、队伍优势”。

图片

会议最后,潘国炎给予与会人员十条建议“要有爱满天下的情怀;要有诗和远方;要有成熟而清晰的教育思想;要有独立而健康的人格;要有亲切而真实的形象;要有一定的权威;要有满满的活动;要有明确的质量意识;要有争取教育资源的能力;要有服务师生的精神”。

图片

图片

代表发言

校园长代表发言

光明幼儿园汪陆群、长沙小学罗伯祥、党山初中邹孟平结合2022年区中小学校长读书会“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主旨报告,围绕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分享了新学年的学校管理思路。

光明幼儿园书记、园长:汪陆群

《点·线·面,护平稳过渡,促阔步前行》

图片

汪陆群结合“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主旨报告,以“党建引领、课程引申、管理引航”为“点、线、面”三方面作了新学年管理思路分享。

长沙小学书记、校长:罗伯祥

《解锁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的成功密码》

图片

罗伯祥从“行政班子引路子、年长教师树牌子、骨干教师搭台子、青年教师压担子”四个方面分享了长沙小学在赓续美好中展现责任担当新作为、新举措。

党山初中书记、校长:邹孟平

《献礼二十大 让每一位学生感到幸福》

图片

邹孟平聚焦“‘双减’背景下如何减负提质”,从“党员引领厘清‘双减’”、以作业设计优化课堂教学、改进教学管理和端正评价导向”作了细致分享。

02

分管副校(园)长代表发言

党山幼儿园谢飞、任伯年小学朱玲爱、瓜沥一中万翔宇聚焦如何提升教学(保教)质量,结合本校(园)实际,作了精彩的分享报告。

党山幼儿园副园长:谢飞

《走近党幼,聚焦“课程环境”谈提质》

图片

谢飞从“看标准,定目标;领好步子、促提升”介绍了党山幼儿园的课程环境的创设成果和新学年的新思路。

任伯年小学副校长:朱玲爱

《探寻提升教学质效之任小范式》

图片

任伯年小学副校长朱玲爱基于校情特点和成长有质建立以“质量”为核心,以“好制度、优巡课、用技术、借平台”的“一核四环”分享了任小教学质效的探寻提升之路。

瓜沥一中副校长:万翔宇

《精细化管理下的瓜沥一中教学质量建设工作》

图片

万翔宇从“培育有核心领导力的备课组团队、培育以集体备课为前提的课堂教学氛围、培育以指向性明确的课堂教学质量观、优化以知识点突破的作业管理制度、培育以业务精悍的教师队伍作保障”五个方面作了分享。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军明主持

结对仪式

为进一步促进瓜沥片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在校园长工作会议开展结对帮扶仪式,以深入促进民办学校在办学理念、教育管理、教学研究等方面的改善和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露华清 天气爽

新秋已觉凉生

瓜沥教育必将蓄势赋能 奋力争先

在赓续美好中展现“两个先行”的教育担当

做有底蕴 有内涵 有样态的沥教育品牌

做最好的沥教育


来源:瓜沥教育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