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第八届中国童声合唱节比赛银奖——金惠初中“惠之声”合唱团再创佳绩

[ 初中 ]    
2022
08-12
09:09

近日,金惠初中“惠之声”合唱团又传来喜讯,参赛作品《Bringers of Noise》荣获第八届中国童声合唱节C组银奖!

此次的参赛作品《Bringers of Noise》,是由朱一翔、金贞两位老师精心编排,团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通过3天集训呈现出来的一首全新的作品,这又是年轻的“惠之声”首次参加国内最高规格的童声合唱比赛,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图片

本次比赛已经结束了,孩子们在整个排练过程中虽然委屈过、抱怨过,但是大家从未放弃,在相互鼓励中克服困难,从而收获成绩,更收获成长。比赛不是终点,而是通过一次次排练能让孩子们学会安静、合作、交流、谦让、分享,更是希望他们可以通过歌声在真、善、美的世界里奋力翱翔。

图片

金惠初中“惠之声”合唱团创建于2017年 10月。短短五年来,合唱团稳步成长,已经获得多个比赛的重要奖项:萧山区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二等奖、萧山区第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声乐类比赛一等奖第一名、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表演类现场比赛合唱初中组二等奖、萧山区第七、八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金奖。这一个个奖项中,充分展现了金惠学子的精神风貌,学校希望通过合唱的形式,让学生成长为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从而切实体现金惠初中“健康成长、和谐生活、智慧学习”的育人目标。

图片


本次比赛后合唱团部分孩子的感受——

图片

图片

音乐是一种艺术,合唱就是音乐其中的一种。合唱是一种高雅的艺术,它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也能提高音乐表现能力,还能增强学生的文化底蕴和团体意识从开始排练到合唱的成品,合唱队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周末,晚自习,端午节,各种假期成了我们排练主要时间,全神贯注的排练,终于完成作品。在此期间离不开全体成员一心一意的付出,我要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次锻炼的机会,更要感谢音乐老师对我们的指导,我喜欢大家聚在一起唱歌的氛围,我喜欢沉浸在音乐里的感觉,乐在其中,也在不断进步。

805班安美霖

在合唱团的三年时光里,无论是在校内的演出还是参加校外的比赛,我都能看到伙伴们积极踊跃的身影,认真地参加排练。团结的氛围让我沉浸其中,就在今年七月份,我们迎来了在初中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到了录制现场,安静的舞台、闪亮的灯光、紧张的气氛迎面而来 ,但是小伙伴的一个眼神,瞬间化解了紧张。随着鼓的震动、钢琴的音符跳动,我们的表演开始了!身体随着音乐律动着,做出整整齐齐的动作,放开歌喉,展现我们最精彩的表演!喜爱唱歌的我,在参加合唱团的过程中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905叶舒心

在此次合唱排练中,所有的老师与同学都十分的辛苦。老师用了自己空闲的时间为我们指导动作,以及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同学们也都能克服困难积极参加排练。在排练中,老师用自己的热情带动我们,使我们融入这首歌中;同学们也努力学习动作,尽力做到整齐划一。也正是因为所有人的专注与投入才使我们获得了好成绩,感谢所有为此付出过的同学与老师!

902班张优萱

三年,真的快,我个人是挺喜欢咱们合唱团的,特别是翔总(指挥老师)。每次一听说有比赛,我都是积极参与,合唱团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暖心,这个地方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我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只要来了这儿,哎,都没了,好的吧!!(但是为什么大家都要欺负我!!哇透)还有今年暑假的比赛,这也是我毕业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大家都是非常的辛苦,但是也都是很好地坚持下来了!短短几天,排一首曲子,加动作,很不容易,都挺累的,当然最后也是取得不错的成绩!!还有:我爱金惠!我爱惠之声!

901班宋浩宇

中考过后不仅有比赛,还有毕业典礼。片刻休息后,我们开始了练习生涯,十分艰难。在十天当中,我们不仅要学会如何演唱,记歌词,还要学习舞蹈动作。为此我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训,从早到晚直至比赛当天的练习。每天的休息时间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喝个奶茶吃个饭,好像把疲劳都散去了一般。等成绩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只要我们有人聚在一起,出成绩的时间便是我们畅聊的话题。当然结果也和付出相对应,我们拿到了银奖的好成绩,我们都感到很开心,也为我们自己感到骄傲。很荣幸能在毕业之际为校争光。

908班施梦加

壬寅年夏月,阳光透过金惠的每一个角落,踏着滚烫的地砖,走进那间久违的合唱教室,昔日的歌声传遍每一个角落,三天的集训有欢笑,快乐,当然也有发音练声的紧张和那音准问题的苦恼,可喜的是我们获得了第八届中国童声合唱节的c组银奖,每每回想起那首《Bringers of noise》,带给我们的是一种神秘感……

906班 夏婧儿

排练这些天的训练虽然很辛苦,但我收获了很多快乐也让我成长了许多!从曾经的不独立的小女孩成长成为一个独立的吃得了苦的女孩。在合唱团的日子让我很开心,我也很喜欢在合唱团,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一展我的风采,不辜负老师的期待!

703班滕子轩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