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健康从“心”开始——汇宇小学心理健康主题月活动

[ 小学 ]    
2022
06-28
10:54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人格健康成长,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保障校园和谐稳定,萧山区汇宇小学2022年开展了以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月活动。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还没有能力通过大段的话于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因此在心理健康主题月活动中,一二年级的侧重点是涂鸦。涂鸦是一二年级小朋友抒发心情的方式之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1:画画我自己

一年级的小朋友刚进入小学,对小学生活既新奇又有些不习惯,通过“画画我自己”的活动可以帮助小朋友更好的认识自己,进入愉快的学习状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2:我的一家

到二年级,小朋友已经对自己有了较好的认知,但是自信心不足,没有很好的自控能力。在二年级举行“我的一家”绘画活动能能很好地帮助二年级的小学生转变自信心不足的心态。

图片

图片

Part3:解密520

三、四年级的孩子正处在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是他们情感发展的转折期,这个时期的学生情绪不容易稳定,与父母之间渐渐有争吵,觉得父母的唠叨非常的烦躁。因此让学生观看微课《解密520》,能让学生理解唠叨背后的真爱,让亲子沟通更加高效。

图片

Part4: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五六年级的小朋友在繁重的学业压力的影响下,内心充满了焦虑、紧张和不安。在这个阶段,学生的自主意识和竞争意识逐渐增强,喜欢用批判性的思维来看待事物,对自我认知产生怀疑,因此,为五六年级的学生准备《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的微课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接纳自己,爱自己。

图片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学校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育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全方位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从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守护师生美好心灵。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