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空港片幼儿园首届“潜质杯”评选举行——空港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培养工程之十二

[ 图片新闻 ]    
2022
06-28
08:30

图片评委评比

为提高空港学前教育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鼓励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促进教师爱岗敬业和教师职业精神的提升,6月24日下午,空港片首届“潜质杯”评选活动在南阳一幼举行。滨江区钱塘帝景幼儿园陈慧园长、滨江区浦乐幼儿园施小芳园长、滨江区滨文苑幼儿园姜蓓蕾园长受邀担任评委。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对各园推选对象进行了第一轮量化考核,共有19名教师进入第二轮比赛——现场微课展示和话题阐述。

一、以微促教·融合出新

图片选手抽签

微课是促进教师教育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活动开始前,参赛老师进行现场抽签。

图片选手们认真准备

老师们结合自身特长,对考题进行分析设计,并进行现场微课展示。在短短20分钟里参加展示的老师们才思敏捷,设计着自己的教学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微课展示

展示过程中,老师们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优势,有的声情并茂,有的构思巧妙。老师们别具匠心的构思,结合各自的优势特长,展示了自己技艺,多方位展示了专业技能。

二、话题阐述·砥志研思

图片话题阐述

在拿到题目后,参赛老师要在4分钟内,结合自己教育教学认识与经验,围绕话题组织阐述内容。

图片

图片话题阐述

选手们侃侃而谈,将准备时理清的观点、思路、做法、策略,通过某个巧妙的角度,做到自圆其说。话题阐述显示出了选手们良好的理论功底和较为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评选活动,是对教师不断提高综合素养的一种鞭策,更是对他们专业成长过程中的一次重要练兵。老师们以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我的业务能力,专业素养。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