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双减夏日丨南城小学滴胶社团捕蝶掠影

[ 图片新闻 ]    
2022
06-28
09:56

图片

双减的夏日周末,你们怎么过?南城小学滴胶社团全体成员期盼已久的“捕蝶”活动终于在6月18日开始啦!在家长的陪同下,我们驱车40分钟,来到进化镇华家垫村,这里风景优美,水库边上绿竹成荫,彩蝶纷飞。

在老师讲解注意事项后,孩子们抄着捕虫网,迫不及待散开啦!

图片

不过,要抓住漂亮的蝴蝶可不件简单的事,没有敏锐的反应和正确的动作是很难完成的。

图片

图片

你瞧,他们多专注呀!

图片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都有了收获,看看我们的成果吧!

图片


在手机的帮助下,我们认识了这些蝴蝶的名称,其中,个头最大的当属是箭环蝶,它是以竹为食,自然这种蝴蝶集中在竹林中。“碧翠凤蝶”和“肃蛱蝶”也较大,它们分别是以桔类植物和杨柳树叶为食。另外,还有更多种类的蝴蝶,让我们来一下它们吧!

图片

碧翠凤蝶

图片

箭环蝶

图片

莱粉蝶

图片

肃蛱蝶

图片

珂环蛱蝶

图片

素饰蛱蝶2

全世界蝴蝶的种类有近14000多种,我国分布有近1200种细分为十个类别,不同地方的蝴蝶种类都不一样哦!我们来看一下吧,你曾经看到过哪几类蝴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