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双减”新探索|动手玩数学 实践促思维——高桥小学南江校区低段数学组实践活动

[ 小学 ]    
2022
06-28
08:38

数学是体操,让我们的反应敏捷

数学是空间,让我们的想象力更丰富

数学是图形,告诉我们形是数的化身

数学是游戏,让我们的思维更加活跃

令我们成长更快乐的数学不那么枯燥

不信,您瞧!

这是我们低年级孩子们

在数学中探索实践出来的美……

一年级实践作业

活动一:我是小小设计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想好规律,用珠子串一串,彩笔画一画,彩泥贴一贴,美丽的图案就出来啦。一年级的小朋友个个都是小艺术家,小设计师。

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吗?我们的数学充满了美,请你来细细发现,慢慢品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学会做一名合格的“老板”,孩子们带上笔和本子,亲自前往超市学习观摩,亲手记录下商品的价格。

活动三:角色扮演之趣味老板

与家人一起模拟迷你小超市练习购物、卖货。孩子们认真挑选心仪的货品,整齐的摆放好,等待顾客的到来,看他们坐在“柜台”前的神气劲,真是个认真负责的小老板!

瞧,孩子们做起买卖像模像样,算起账来毫不马虎,找起钱来又快又准。

活动四:巧手绘数学,小报展风采

图片

图片

孩子们在感受实践的同时,还动手制作了精美的“认识人民币”手抄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他们的作品吧!

活动五:解决问题我能行

人人都是小老师,孩子们将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展示给同伴,达到一题多解,拓展孩子的思维。

二年级实践作业

活动一:小小扑克牌,大大有趣味

扑克牌“算24点”,不仅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把学生的学习热情充分调动起来,让孩子在玩乐中实实在在学到数学知识,体验数学乐趣。

图片

图片

活动二:我是小小分析家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语言是思维的外壳,也是思维的工具。将数学书上的课后练习题目,用自己的语言进行分析、解答,做一个会想、敢说、能说的我是小小分析家。

小小的人儿,大大的能量。思路有条不紊,俨然一位小小老师的模样。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