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党山幼儿园党支部|红五月,我们在行动

[ 幼教 ]    
2022
05-13
17:48

2022年5月12日,党山幼儿园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以“红五月,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员劳丽丹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01向美学堂:党史小故事分享

图片

谢飞老师分享党史故事

谢飞老师分享党史故事《董必武:甘为民仆耻为官》,故事主要讲述了董必武不但自己步行上下班免去了公车接送,走在老百姓中了解民情,还嘱咐身边的工作人员:不许向地方要东西;不许以他的名义在任何部门搞特殊化活动;不许接受礼物。他的这种“甘为民仆耻为官”的行为准则值得我们学习。

02好书分享:习近平在浙江(上册)

图片

全体党员在沈华君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上册)》并轮流进行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学习要求:《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

图片

劳丽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师德师风相关要求,针对其中坚持师德为先的基本原则对老师们提出应遵循的原则,要把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创新师德教育方式,通过榜样引领、情景体验、实践教育、师生互动等形式,激发教师涵养师德的内生动力,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

04传达精神:《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图片

沈华君书记传达《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通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学习体验活动;二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三是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四是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五是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六是开展网上主题教育活动;七是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

05美化宣传栏


图片

宣传栏是党支部的重要精神文明宣传、引导的阵地,为更好的发挥其作用,全体党员齐动手美化宣传栏,布置“十大美言、十大禁言”内容在宣传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宣传栏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幼全体党员将对照职责,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活动和《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从实际出发,行动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