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瓜沥片首届劳动技能大赛,这些劳动技能你Get了吗?

[ 图片新闻 ]    
2022
05-13
15:45

瓜沥片

首届劳动技能大赛

这个初夏,来一场劳动技能大赛吗 ?

有一种光荣叫热爱劳动

有一种美德叫勤以修身

有一种技能叫“我们都会”

为促进中小学校完善劳动实践课堂,激发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近日,瓜沥镇17所中小学分8个分赛场分别举行了“整理书包和文具盒”“折衣服”“缝纽扣”“编织小网兜”等8个比赛项目,选拔优胜选手参加区级赛事。

图片

解锁劳动新技能

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瓜沥一中分赛场

“主题拼盘”

劳动是手段,而教育的目是帮助学生养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习惯。瓜沥一中分赛场开展了创意蔬菜水果拼盘劳动技能大赛,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山初中分赛场

图片

“包粽子”

党山初中分赛场以“知行合一,在劳动中成长”为主题, 开展了包粽子选拔大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各显神通,让评委老师欣赏到了精彩的包粽子视频秀,感受到了孩子们劳动中的喜悦感。

图片

任伯年小学分赛场

图片

“炒时蔬”

图片

六年级举行了劳动技能展示暨“谁是厨神”厨艺比拼大赛。这既是一次比赛考核,也是一次学习和展示。

比赛现场

图片

图片

小厨师们各显身手,有的秀刀工,有的现绝活,有的比色彩,有的拼摆盘,引来旁观者阵阵欢呼。常见的食材在他们的妙手下,纷纷幻化成一道道香气四溢、惹人垂涎的佳肴。

党山小学分赛场

图片

“擦自行车”

水桶、洗洁精、抹布还有我们的小选手们已各就各位,蓄势待发。等到裁判老师一声令响,比赛便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注的眼神顺着擦拭的位置慢慢移动,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动作麻利,彰显出他们熟练的劳动技巧。鸣金收兵时,映入眼帘的是一辆辆焕然一新的小红车,不禁让裁判老师都犯了难呢!

瓜沥三小分赛场

图片

“编织小网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赛的20名小选手娴熟的操作技能赢得了评委老师好评。从配色到熟练地操作,双向平结、单项平结、单结、多重单结等,把一些中国结的简单编法运用到了网兜的编织中,使得小小网兜编织既有一定的美感,又提升了劳动的技术含量。

坎山小学分赛场

图片

“缝纽扣”

小小纽扣,情系劳动人民热情

一针一线,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活动,参赛队员们切身体会了劳动的不易,缝扣子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也离不开耐心、细心。

大园小学分赛场

图片

“折衣服”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大园小学折衣服选拔赛的赛场上,小选手们都有自己的折衣秘诀,只见他们把衣服摊平、对折、角对角……这一件件衣服在孩子们手中飞舞,一步一步,有模有样,井井有条。不一会儿,桌角上凌乱的衣服已经被选手们折得整整齐齐了。

图片

经过评委组老师的仔细查看与慎重评分后,选出5位选手代表瓜沥片出战。

光明小学分赛场

图片

“整理书包”

小朋友们紧紧盯着物品,一声令下,大家迫不及待动起来~,铅笔放进文具盒、大书在下、小书在上、作业本放在一起……同学们有的有条不紊,有的可能因为紧张而略显手忙脚乱。快速完成的同学兴奋地举起小手,露出胜利的笑容,整个活动在紧张而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着。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评委老师认真检查同学们整理的情况,评定整理等级,并现场指导。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