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劳动最光荣——楼塔幼儿园岩山分园“五一”劳动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5-06
15:26

告别美丽的四月,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为了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体验劳动生活,萌发尊敬和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楼塔幼儿园岩山分园开展了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

认识篇 

通过视频、谈话等方式,孩子们了解了劳动节的由来,丰富了孩子们对国际劳动节的认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一劳动节就是五月一号。

图片

劳动节就是要劳动的节!

图片

劳动节要放假!

感恩篇 

我们身边有各种各样的劳动者,在你心中,谁是最美的劳动者?你又想怎样感谢他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班小朋友做“小蜜蜂勋章”

中班小朋友绘画《我心中的劳动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个晨昏都守护在幼儿园的保安叔叔、每天关心我们身体健康的医生阿姨、每日精心为我们准备饭菜的食堂阿姨……每一个爱护着宝贝们,让宝贝快乐成长的人们,让我们对您说一句:

“您辛苦了!”

图片

劳动实践

了解了幼儿园劳动者的辛苦,也为了落实“美丽杭州迎亚运”方案,结合幼儿的劳动经验,小朋友们收集劳动工具,清扫幼儿园的各类玩具。

图片

沙坑的围栏擦擦

图片

家务小能手

孩子是家庭的一份子,也应该是家庭劳动的一份子。五一假期期间,家长们和孩子一起制定了劳动计划,收拾碗筷、扫地、整理衣服……争当劳动小卫士。

图片


图片


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能让劳动成为习惯,能从劳动中获得自信和满足,增强独立生活和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并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做一个爱劳动爱生活的“小达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