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银河实验小学文博校区206班:谁“羽”争锋迎亚运 葵花朵朵向未来

[ 小学 ]    
2022
04-11
08:48

2022,

是充满欣喜的一年。

美丽的西子湖畔

向亚洲发出了隆重的邀约。

伴随着亚运会脚步的日渐临近,

文博校园内迎亚运的氛围越来越浓,

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亚运预热。

争当“亚运小主人”。

有一种温度温暖你我

206班有那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用心付出,为班级建设任劳任怨、

无私奉献,毫无保留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就是我们有温度的家委们。   

Part 01

头脑风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怎样才能将杭州亚运赛事之一----“羽毛球”与我们向日葵班的特色进行融合,布置具有亚运元素风格的教室呢?家委们跟班主任周老师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一草一木皆手工,一墙一壁皆育人”本着这个设计理念,家委们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从一开始毫无头绪,到最后思路泉涌,不知不觉夜已深,但此刻所有人都心系班级建设,为的是让孩子们能在有温度的教室中学习成长。  

Part 02

各显神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纯手工班级布置充分响应杭州亚运“绿色、节约”的内在精神,但却非常耗时耗力,不过这并没难倒我们班的家委们,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放下手中的事情,有全家出动的,还有带着娃娃的,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布置教室中。在遇到布置难点时,我们的家委甚至不放过吃饭睡觉的时间挖空心思的想着解决办法;教室布置缺少工具怎么办?动动脑筋,信手捏来,盘它!

Part 03

硕果累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门的“向日葵之家”挂件,是我们巧手家委妈妈一针一线勾出来的,葵儿荣誉、葵儿物语无不透露着孩子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像极了亚运精神。

板报上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用衍纸的工艺展示出不一样的亚运元素;匾里一幅幅形态各异的向日葵彰显着咱们班的超强动手能力;走廊两侧的墙面,有孩子们精心绘制的亚运手抄报,一棵精美的桃花树下各种废旧羽毛球拍制作的装饰,象征着孩子们对羽毛球赛事的美好期望,愿亚运健儿们在赛场上能如花儿般绚烂,赛出好成绩!

显然这样的班级设计已达到我们的预期,孩子们回家反馈都是对此次班级布置的肯定:“妈妈,今天我去上学还以为走错教室了,我以为我进了童话世界!”“爸爸妈妈,看到走廊上许许多多各个国家的国旗,原来我们的亚洲这么多国家呀!”“妈妈,妈妈,走廊上有棵桃花树,好美啊!”…我们的孩子在这样温暖,有爱的环境环绕下开心的学习成长着!


图片

总有一种温度让我们感动!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进!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昂扬!

孩子们的世界天真无邪!

孩子们的祝愿诚意满满!

愿206班孩子们向阳而生,

快乐成长,学有所成!

愿杭州亚运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