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强化闭环管理,坚决堵住漏洞——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扎实开展医院耗材盘查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2
04-08
09:29

“保证使用中的耗材不过期是耗材动态管理的重要内容。”资产管理科负责人徐沈欢这样说。

3月29日,资产管理科主导,财务科协助,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资产管理部门联合对医院耗材特别是使用中耗材进行了专项盘查工作。

图片

图片

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对于门诊诊疗和患者临床用药的影响,盘查工作从下午2点开始。盘查组严格按照盘查要求,根据即刻库存表对使用中耗材进行逐一盘查。盘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既要搬动大件耗材又要细心盘点物品数量,做到刚柔并济。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使用中耗材的名称、生产厂家、规格、批号、有效期及数量,并依据核查表逐一进行核对,确保账物相符。中心库房在仓库管理员的精心管理下,各种医用耗材分类储存、摆放有序,所有物品均账物相符。对于二级库的盘点,部分科室虽然耗材品类较多,但物品摆放集中、有序,大大提高了盘点效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盘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发现的问题对科室进行现场反馈和指导,明确整改责任人,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从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形成闭环,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耗材资源浪费的窟窿,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医院使用中耗材的盘查工作不仅事关医院长足发展,而且是有效增强内部控制、避免出现耗材浪费的重要保障。各科室一定要严格管理、规范管理,遵循“先进先出”的仓库管理规范,坚决杜绝过期产品,进一步加强医用耗材的规范性管理工作,切实为患者与医院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