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红垦学校食堂里有机器人炒菜?对!去一探究竟吧!

[ 图片新闻 ]    
2022
03-24
09:26

近日

炒菜机器人成了

萧山区红垦学校的新“网红”,

炒菜速度提高了,效率提升了,

人工减少了,成本降低了,

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红垦学校是全国人工智能实验校。从这个学期开始,学校作为我区中央智能厨房试点,引入三台炒菜机器人,为智能厨房建设、学生健康就餐等众多课题找到了新的出路。

炒菜机器人上岗后,被誉为不折不扣的厨房“扛把子”。目前,学校70%以上午餐、90%以上晚餐均由机器人完成。

图片

用智力解放体力

用服务提升品质

机器人炒菜,

具体好在哪里?

我们一起来盘一盘!

菜单制定,科学数据来配比

既省心又健康

学校根据学生喜好制定菜单,然后由专业营养师进行营养配比分析,再由学校根据科学分析,进行烧菜程序的调试,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摄入必备的营养成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净菜配送,菜品干净有品质

既省力又放心

学校所有菜品原材料均实现洗干净、切配好、真空包装,统一配送,实现了菜品清洁、卫生、有保障。

图片

图片

智能烹饪,操作便捷可复制

既省时又精准

智能烹饪,一键启动,三台机器,流水操作,减少了烹饪时间,比以前大致节省20~30分钟;

烹饪过程中的油、盐等调料由机器自动注入,严格按适量标准控制,油减少在10%以上,盐减少20%左右,实现了食堂烧菜由以前的凭厨师的经验判断,到现在的智能数据的精准控制。

智能烹饪也避免了因厨师失误而造成菜肴烧过时间的可能性,质量更有保障。

图片

图片

食堂就餐,服务暖心到师生

既省事又高效

实施智能厨房后,食堂员工工作强度减弱,但服务质量有提升。现在,员工可以协助教师完成低段年级的分饭菜工作,提高了就餐效率。

图片

图片

礼仪一餐,就餐教育到细节

既文明又传承

学校注重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根据“九年一餐、礼仪一生”的理念,提出了学校就餐礼仪,并征集家庭就餐礼仪,让学生从小养成优良的就餐习惯,并渗透未来家庭良好家训、家风的传承。

图片

图片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社会关注度高,意义重大。目前,区教育局在大力改善食堂硬件水平的同时,强化软件提升,保障学生午餐质量,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出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