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逆行冲锋,不负使命!区妇儿健康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队筑牢隔离点防疫屏障

[ 图片新闻 ]    
2022
03-22
15:21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在这里,每天都坚守着一帮“战士”。她们舍弃陪伴家人的时光,主动请缨,陪着隔离对象共同战“疫”。

图片

春日暖阳,原本是大家开始享受无限好风景的季节,然而又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阳春三月的宁静。3月13日傍晚,区妇儿健康中心接到了要求派人去隔离点支援的指示,支部书记李清迅速反应,立即抽调五位优秀的医护人员,亲自带队进驻新设立的金马饭店集中医学观察点。

详细询问既往病史、身体心理状况评估、建立健康监测档案、核酸检测,遇到情绪不稳定的人员还要进行心理疏导,这个小分队每天都在做着繁琐重复的工作,但无一人有半句怨言。

半夜一两点还在干活,凌晨四五点就得起床,忙碌的白影子似乎一直在晃动着。为了保存体力,他们想出了一个“招法”——轮流睡觉,你前半夜,我后半夜,但因为不断有送进来的新隔离人员,所以这个“招法”也只能保证他们一点点的睡觉时间。

图片

图片

对此,李清书记只说了几个字:“我是应该的。”其实,她除了隔离点的工作外,还要时不时地处理单位人员通过浙政钉发送过去的一些事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无情,可这五位美丽的“逆行者”却把真情真真切切地洒在了隔离点。

傅亚仙助理说:“我觉得我报名来这里是最合适的,另外的几位医生不是家有小孩需要照顾,就是年龄相对偏大了。”徐佳萍说:“虽然家里有两个娃需要照顾,但我老公还是很支持我的,我婆婆也会来帮忙的。”孔咏梅说:“现在我家里事不多,我来这里一点都没负担。”听似最平淡的话语,其实里面透露出来的那份负重前行、舍我为他精神却一点都不平淡。

图片

最让人感动的是袁莹,一年前她被派去区人口普查办协助全国人口普查,并获得区级先进个人。

这次来隔离点之前,她老妈因为心脏病刚刚出院。母女同心,当袁莹的同事打电话去问候老人家时,老人家是这样说的:“这是做好事,我支持的。”

图片

隔离点的真情每天都被这五位天使传播着。在隔离区A楼,孔咏梅与袁莹还主动利用不多的空余时间,承担了整楼13位医护人员每天的手术衣清洗工作。

对此,孔咏梅是这样说的:“大家都很辛苦,我们尽量多做些,这样别人就可以多休息会了。”

区妇儿健康中心五位美丽的“逆行者”,在李清书记的带领下,就这样用“平淡”的语言与行动践行着他们“平淡”的初心。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