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双减”进行时:党山小学召开“落实‘双减’,高效复习”期末工作会议

[ 小学 ]    
2022
01-07
15:14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反思“双减”工作阶段性实施情况,推进“双减”效度再提升,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提升期末阶段的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期末复习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1月4日中午,党山小学召开了全校期末复习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许金成主持。

会上,教导处凌越锋主任结合当前“双减”政策的背景,就近期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对期末复习阶段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之后,凌主任就期末复习课的困难性及重要性作了阐述,明确了期末复习的时间安排,提出了期末复习的建议,布置了期末复习的有关工作。教育要讲究策略,教学要讲究方法。学生不能读死书,不能只靠简单重复的训练来提高质量。教师要积极推进新课堂,加大教学研究力度,提高课堂效率,减轻学生不必要的负担。凌主任还强调,期末复习应提倡形式多元化、内容趣味化、活动游戏化、学习快乐化。用趣味多样的学习活动代替简单机械的抄写;用小组比赛或个人比赛的形式代替枯燥的题海战术;习题的讲评要注重学生的参与度,根据不同的内容选择不同的讲评方式;做题在精不在量,教研组内要深入研讨,深挖习题功能,提高复习效率。

徐铁强校长指出,在期末阶段要深入巩固学校“双减”工作成果,作业管理再强化、课后服务再提升、课堂教学再提质、赋能教师再发力、宣传引导再深入,进一步提高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实效。全体教师要以更开放的心态和更务实的作风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的要求,打破“思维惯性”的影响,从中探寻措施和途径,在减负提质增效下,把控好学校的教学质量。


寒冬初凛,难掩拳拳热忱;学期将尽,不忘浓浓初心。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教师们的期末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期末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减”减量不减“质”,期末复习更需要向课堂要质量。心之所向,身之所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传道受业解惑,我们矢志不渝;减负提质增效,我们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