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邂逅美食|回顾萧山二职中韩饮食文化体验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1
12-17
12:44

为了活跃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2021年11月26日,萧山二职中韩国际班开展了中韩饮食文化体验公开活动。由韩国语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做韩国料理——紫菜包饭。

民以食为天,不同地域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饮食文化。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推动中韩文化交流,让更多同学了解韩国饮食文化。韩国美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 

紫菜包饭

你眼中的韩国美食是什么?

是最适合冬日取暖的酱汤?

还是街边小摊令人欲罢不能的炒年糕和鱼饼?

还是还是一家人要围坐在一起吃的炸鸡?

当然也不要忘记了那十分常见、各式各样、简单易做的紫菜包饭。

紫菜包饭是一道十分常见的韩国料理,与日本料理中的寿司十分相似。韩国美食界的官方称呼为“朝鲜式紫菜包饭”。

回顾精彩瞬间

食材准备

看似简单的紫菜包饭,需要的食材其实是很多的,比如:韩式酸萝卜条、火腿、紫菜、米饭……同学们群策群力,分工合作,很快就动起了手来。

老师示范并指导制作

准备好食材以后,很多同学都是一头雾水、无从下手,这时我们万能的老师们登场了,老师们对制作流程、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学们开始动手啦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尝试做紫菜包饭。你们认真起来的样子真的太可爱啦!

成品出炉!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大家的亲手制作的紫菜包饭终于出炉啦,师生之间相互分享品鉴,感受美食带来的快乐!

同学们有话说

孙*楠同学

“哇,好好吃!”教室里传来一阵赞扬声。原来,是我们韩国班正在举行紫菜包饭DIY活动。

我们早早就准备好了食材,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待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好大家就开始了,有的做的很大像个巨无霸🍔 ,有的做的却是迷你版一口一个🍣,有的还放了不少芥末。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韩国的文化 也让我对韩国的留学生活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楼*杰同学

终于等到了新的活动,这次的活动是我全班都期待很久的制作紫菜包饭,在这之前就听说韩国的紫菜包饭非常的好吃,所以中午我们都没有吃午饭。


活动开始啦!老师把所有食材都拿到了教室,食材相当丰盛有午餐肉、金枪鱼肉、肉松、火腿等等是我们肉食主义的福音。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清洗食材和工具,有的切食材在老师的指导下做的井然有序。开始制作了老师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同学们做的也都是形形色色,各不相同但唯独一样的是里面都塞满了肉🥩。圆圆的一长条在上面涂上香油,塞上芝麻然后开始切割,切好装盘淋上沙拉酱,做的相当的精致。老师都没来得及拍照,我们一口一个,一盘就被我们解决了都说太好吃了。我们还给其他的老师送了过去,老师们也都十分的开心。

这次的活动非常有趣,也是我第一次制作紫菜包饭,从中不仅吃到了美味还了解到了韩国文化,让我开始期待了下一次的活动更期待去韩国的留学生活了!

郗*同学

早已听说这学期期中后会有一次制作紫菜包饭的活动。终于盼来了这一天!

周二下午,活动开始了。老师们早已备齐了制作紫菜包饭的材料。同学们先分别将黄瓜🥒、胡萝卜🥕、香肠切成细条备用。同一时刻,老师把晾凉的熟米饭放在大碗里,倒入适量麻油,均匀地搅拌好。

做紫菜包饭,必不可少的工具是卷帘。先把卷帘放在桌上,在卷帘上放一张大而完整的紫菜,然后把米饭铺在紫菜上——铺的时候要注意不能铺得太厚,得铺得薄而均匀,更能卷成好看的形状(来自某位尝试好多遍的人类的温馨提示)。铺好米饭后,在上面放上细条的黄瓜、胡萝卜、香肠以及醋萝卜(无醋萝卜无灵魂),还可按自己口味加一些肉松等等。紧接着,轻轻地卷起卷帘,裹成长条状且料不会偷偷跑出来就可以了,再撒一点芝麻油和芝麻提鲜,最后把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装到盘子里去。这样,口味颜值兼有的紫菜包饭就制作完成了!

在学做紫菜包饭的时候,我遇到不少困难,但好在能及时发现自己的制作上的失误点并加以改正。同时呢,我掌握了制作紫菜包饭的技巧,也学到了韩国文化。

愿有朝一日能再一次体验!

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佳肴美食中收获了知识,体验了韩国饮食文化的魅力。同学们在老师精彩的讲解和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学到了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快乐,在文化交流中促进韩语学习,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中韩国际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