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立德修身,做“四有”教师 | 浦阳幼儿园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 幼教 ]    
2021
12-07
12:37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局“师德固本年”及《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12月3日中午,浦阳幼儿园结合园所实际,开展了“立德修身,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

一、信念教育,坚定四个信念

吴旭丹园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主要论述(2021年)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

教师是立教之本,

兴教之源。

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

国家观、文化观,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文化自信,增强价值判断、

选择、塑造能力,

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薄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二、警示教育,诠释师德行为

违反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学习

老师们围绕“违反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规则典型案例”展开了学习,随后围绕师德展开讨论:教师应树立什么样的师表形象、用怎样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师德的真谛。

韩睿老师:我认为好老师是尊重幼儿的,能与幼儿平等相待的。只有把爱传递给幼儿,幼儿得到老师的尊重,他们才会尊重老师、喜欢老师。

肖利群老师:我觉得孩子来园时给他们一个拥抱,让他们感受到老师像自己的家人一样亲切,就是好老师。

李婷婷老师:我认为好老师是严格要求自己,做孩子心目中的好榜样。

......

三、德能同修,争做“四有”教师

师德是教师职业

发展的恒久动力,

师能是教师胜任工作

的必要条件。

德能同修,

才能让教师真正担起

教育的职责,

让每个教师都能

做一名“四有”好教师。


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园教师的师德修养,坚定了大家的职业信念与操守,推进了教师队伍建设。浦幼人将秉承“以美育人、向阳生长”的办园理念,坚守师德,奋进担当,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共同营造园所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