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益农镇教育系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 图片新闻 ]    
2021
12-07
12:3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连日来,益农镇各中小学、幼儿园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联系教育系统实际,为实现益农教育的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11月29日,东片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召开“东片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会议,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叶国苗书记作主题发言。叶国苗同志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质量为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下一阶段要加强学习,转变思想,加强治理,认真做好教育事业。

12月6日上午,指导中心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进行了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部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地生根,益农镇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专题学习。12月6日中午,学校党支部书记赵桂芬带领全体教师重温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重要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通读《决议》,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要通过不同渠道、方式向学生宣讲全会精神,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科教学组织、研究和学科建设中去,努力开创“双减”背景下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在益农镇小,学校党支部书记孙伟良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题为《领会行动纲领,共建美好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论断解析》的报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历史性地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开创性地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共建美好教育。

在益农二小,学校党支部开展了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候国俊书记上了党课,和党员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四个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庄严宣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个明确等,要求全体党员在会后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加以落实,能扎实开展晚托服务,有效提升课堂质量。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和智慧,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在夹灶小学,党支部书记李国良用一堂引人入胜的党课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刻学习。李国良书记全面解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总结了会议的重大意义和重大经验,并从“四个时期”、理论创新、四次伟大飞跃、新时代的十三个成就等方面解析了此次《决议》中对党的百年的总结,突出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百年党史的十条宝贵经验。告诫全体党员、教师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益农镇赵家湾幼儿园、佳佳幼儿园也分别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中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奋斗。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