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7年透析,身患尿毒症的她却说自己很充实,很快乐

[ 图片新闻 ]    
2021
12-06
10:05

“是你们医务人员延长了我的生命,你们的工作热情和对病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感染了我,让我有勇气去做志愿者工作。能帮助更多的人,我感觉非常快乐。”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她就是血透患者沈阿姨(化名)。

图片

今年58岁的沈阿姨已经在医院血透室进行透析治疗7年。

说起尿毒症病人,大家常常会想起“脆弱”“虚弱”这些词,但每次来到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沈阿姨的脸上却总是挂着笑容。“这么多年来,我和医生护士们都很熟了。虽然要在病床上躺很久,但他们对我就像家人一样,有时候拉起家常,时间就过得飞快,在这里我觉得很安心。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也许我也能帮助其他人呢。”怀着这样的一份心意,沈阿姨加入了医院“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

一边与疾病抗争,一边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沈阿姨的志愿者服务一做就是4年,时长超过了1400小时。

图片

沈阿姨的爱心温暖了大家,也让人深深地敬佩。4年来,她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在医院门诊做帮助患者挂号、缴费;疫情期间帮助医院、街道开展测温、刷健康码等工作;分发防诈骗宣传资料,帮助大家提防范意识……沈阿姨还在村里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这也是我作为党员的本色”,沈阿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爱心。

图片

“做志愿者的时候,很多人对我说谢谢,让我意识到善意是可以互相传递的。我更要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你们的治疗、护理、陪伴,延长了我的生命,更让我感到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让我可以尽力去发光发热,去实现我的价值。”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成立于1992年11月,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科室专业队伍不断壮大,技术力量雄厚,是萧山区血液透析质控中心,拥有大型双级反渗透水处理设备

2台及85台血液透析机。血液净化中心现有职工53人,其中专科医师9名,正高1名,副高5名,中级1名,初级2名,血透各级专职护士42人,技工2人。目前科室有维持性血透病人360余人,开展三班透析模式,年透析病人超过45000人次,收治急、慢性肾衰竭、多脏器功能衰竭和各种中毒患者,开展的治疗项目包括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高通量透析,血液灌流等,并能建立透析用血管通路(自体动静脉内瘘成形术、半永久透析导管植入术、动静脉内瘘球囊扩张术)等,同时运用信息化血液透析管理系统,对透析患者进行动态管理,为患者提供安全、高质量的透析服务。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