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东藩小学开展低段“我是劳动小能手”自理能力大赛

[ 小学 ]    
2021
12-01
13:21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良好的习惯,会帮助孩子做事有条理,学习有目标。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11月29日举办了“我是劳动小能手”自理能力大赛。低段学生们在比赛中大显身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技能。

本次技能竞赛的内容是一年级整理书包,二年级戴红领巾、系鞋带。

整理书桌是小学低段学生最基本的内务整理要求。在比赛中,他们动作迅速,手脑并用,生怕落后于他人!有的同学眼疾手快,短短几十秒就可以完成任务,并且把书包内物品摆放得十分整齐;有的同学动作相对缓慢,却也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用心整理着。

鲜艳的红领巾,可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规范佩戴红领巾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的最基本的礼仪,作为劳动技能竞赛的内容,同学们早就训练有素。

学生系鞋带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只见参赛选手迅速拿起鞋带飞快地穿梭,鞋带在一双双“巧手”的牵引下,化身为扎实的“蝴蝶结”。


所有参赛的小选手们都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要求,认真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挑战。个个都获得了大队部颁发的劳动章。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享受竞赛过程快乐的同时也锻炼了自我规范和生活自理的能力,同时还提升了家长对学生习惯培养的重视,促进学生快乐地学习,健康地生活,全面地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