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南阳第三幼儿园 | 指向完整儿童,聚焦自我发展

[ 幼教 ]    
2021
11-25
14:18

提升阶梯教师的“自我发展”,南阳三幼一直在行动。为创新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南阳三幼于11月18日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活动设计与微课试讲以及新老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教学设计及微课试讲

活动将不同教龄的梯队教师两两组队,各组准备一台电脑。首先是计时40分钟的现场教学活动教案设计并实时上传,再由两人小组的其中一名教师进行10分钟以内的微课试讲,最后集中交流点评。

图片

40分钟教学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0分钟内微课试讲

她们在活动前认真准备,在活动中积极表现,发挥着各自的教学功底。通过此次的交流分享,老师们也发现了一些自身在教案设计、试讲教学等方面所欠缺的问题,并表示会在今后的日常教学或公开展示中加强执教的能力,提高保教质量,实现自我发展。

图片

图片

新老教师教学展示

于此同时,今天第二项公开展示活动的内容要求选自于各年段完整儿童主题活动中,提前一周通过集体备课,选定教学内容进行公开展示。

参与教学展示的老师都认真准备,从容展现了执教的教学内容,受到了听课教师的认同。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也玩的开心,学的高兴。

1.小班科学活动《特别的秋游》

图片

图片

2.中班语言活动《落叶跳舞》

图片

图片

3.小班艺术活动《秋天的果园》

图片

图片

4.小班语言活动《片片飞》

图片

图片

5.中班语言活动《秋天的颜色》

图片

图片

6.小班科学活动《颜色变变变》

图片

图片

活动之后,全体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的研讨,大家从活动完成度、教案设计、教具准备、幼儿经验提升以及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相互点评,王园长及保教副主任高老师也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参与今天活动的所有老师的发展做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我们同进步,共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