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湘师实验小学迎来重庆万州小学校级干部浙师大研修班学员

2021年10月15日 09:07来源:

细雨蒙蒙,凉风悠悠。2021年10月13日上午,重庆万州小学校级干部浙师大研修班学员莅临我校。

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国芳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贵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于陶行知像前合影留念。

跟随李校长的脚步,老师们走过了历经沧桑的百年古樟,古色古香的“赵碑亭”,青砖灰瓦的苏式小楼,感受校园的历史与文化积淀,体味学校的人文底蕴。

校园各处景致都自然而巧妙地诠释了“行之有道,晓之有理”的学校精神,引得老师们纷纷拍摄打卡。

而后,大家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和湘师校史陈设馆。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生活即教育,学校即社会,教学做合一”在这里实践、生长,并绽放出灿烂的光彩,使学校一直洋溢着桃李的芬芳。“种桃种李种春风,种松种柏种理想”,跟着历史资料,大家见证了百年名校的岁月。

厚重的文化底蕴,带来的是感动,是震撼,更是敬仰。

参观完校园,李校长围绕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南城校区的文化建设,从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剖析了“南城”背后的文化内涵。


“心之所向,南面百城”,李校长提出一所理想的学校应该一年四季有丰富的“颜色”,师生教育有足够的“成色”,校园生活有优雅的“行色”,生命成长有鲜明的“特色”,文化自信有厚重的“底色”。而要达成这些,就要践行三个“转变”,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打造好学校;转变专业成长范式,成就好教师;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好学生。

学校应关爱学生,关注文化,学生的成长是学校存在的全部意义,而学校文化是教育行为的核心和统领。

李校长的讲话引起了在座老师深深的共鸣,大家纷纷鼓掌以示肯定,并展开关于教育文化的讨论。

半天的交流短暂而美好,重庆万州小学校级干部浙师大研修班学员对学校的校园环境、文化积淀、课程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赞。此次的来访,不仅增强了校际之间的友谊,还扩大了学校的对外影响力。

今后,湘师实验小学也将进一步探索校际交流活动,与各地学校互学互鉴,深化合作,共同成长,共赢美好教育的未来。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