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萧山三职 |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2021年10月15日 08:23来源:

十月,是阅不尽的画卷,篇篇绚丽多彩;十月,是诵不完的诗篇,句句动人心弦。在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我校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意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一、不忘初心 礼敬国旗

清晨,我把国旗与旭日一起升起,

听五星红旗在我耳旁亲切的嘱托,

我的肩上驮着一个灿烂的世界……

9月27日上午,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同学们踏着矫健的步伐,向操场跑去。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老师和同学们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爱国之情油然而生。随后,电子212班的魏孟豪同学进行了《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的国旗下讲话。

演讲节选:“同学们,让我们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圆梦中华。让我们用金戈铁马的青葱岁月,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来者的历史新篇章!同学们,请铭记历史,强国必定有我!”

本周,各班还组织召开了“礼敬国旗,学习国旗法”主题班会。同学们学习了国旗的历史、国旗的意义、如何爱护国旗、怎么正确使用国旗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扎实掌握了国旗相关知识,深化了学生对国旗的认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尊重国旗、爱护国旗、保护国旗的爱国情怀。

二、红帽志愿 守护校园

校园里有这样一群“志愿红”

他们是金秋的姹紫嫣红

他们是沸腾的热血红

当“志愿红”相约“国旗红”

便擦出了别样的火花

28日中午,我校开展洁美校园志愿活动,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美丽的学习环境,用实际行动为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主动,热情参与,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洁美校园任务,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捡拾了校园里的落叶,清扫了欢小铺,擦拭了玻璃窗,充分发扬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用切实行动践行“博雅清正,敬业奉献”的校训。

三、使命在肩 不负韶华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

是民族的未来!


9月27日中午,我校举行“重温总书记寄语”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坚定信念。活动分单人朗读和小组朗读,其中有为人处世的箴言,有成长成才的指导,有创新创造的激励,同学们满怀激情,热情洋溢的朗读总书记的殷殷寄语,活动在阵阵掌声中推向了高潮。

赓续初心 牢记使命

通过迎国庆系列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润物细无声”般的流进了同学们的心田,“中国”这两个字深深烙印在了同学们的心中!这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认识,更在同学们的心田播撒下了一颗颗爱国的种子。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