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四川省旺苍县教育考察团莅临湘师实验小学参观交流

2021年10月13日 13:17来源:

萧旺相连心手牵,教育帮扶齐攻坚。10月11日上午,湘师实验小学迎来了一群远道而来的贵客——四川省旺苍县教育交流考察团。旺苍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才昌,旺苍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张琴,旺苍县师培中心主任伍强,旺苍县职业中学校长贺波,旺苍县七一中学校长奉运林,旺苍县伍章小学校长张虎莅临我校。萧山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华钢,萧山区教育局计财科科长徐明,萧山区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陆青,萧山区教师发展学院院长余晓明陪同考察。

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国芳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贵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湘师校园。校园内的百年古樟、赵碑古亭、行知小楼无不见证着百年名校的岁月芳华,给考察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一个多月前,我校教导主任陆丽芳老师,作为东西部协作交流教育专技人才,远赴旺苍县佰章小学进行支教交流。

根据学校实际需求,陆丽芳老师在佰章执教科学学科。面对一个新学科的教学,她用心深入学习和研究科学教材和课标,力争将有质量的科学课带给学生。每一次实验引导学生一起探究,每一个知识都要刨根问底,每一个学生都用心观察交流。在本次月底的科学检测中所带班级在年级中名列前茅。

学科教学外,陆老师本学期挂职佰章小学副校长一职,协助学校教育线活动的开展与完善,积极参加学校各项行政工作与会议。参与推门听课、评课,深入学校教学一线;摸底排查学校五项管理落实情况;交流分享学校教学管理上的经验措施。

此外,陆老师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分享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方面行之有效的方法。开设《基于学校视角,做实教研组建设》、《如何提升教学质量》等讲座。

在数学学科上带领年轻教师分析教材,磨课、上课、评课,积极开展公开课,与学校全体数学老师共促成长。


10月11日上午,来自四川旺苍的杨巧丽老师和龚玉梅老师来到我校,开始为期半年的跟岗研修。学校为两位老师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介绍了相关的学科团队。后续,两位老师也将逐步融入校园、融入课堂,参加学校行政推门听课、行知学术月等活动。

志同道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携手共进者,不问来自西东。我校将以此次互通协作为契机,扎实推进东西部教育帮扶工作,努力谋划共享发展之道,联动发力,多措并举,共促东西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