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南阳初中召开特级教师空港工作站第二期活动启动会

2021年09月18日 09:23来源: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为有效推进特级教师空港工作站活动,切实提高工作站研修活动的质量。9月14日下午,在南阳初中,召开特级教师空港工作站第二期活动启动会。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赵狄宏、工作站各基地学校校长、各工作站站长以及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指导中心教育党委委员潘小燕主持。

会上,赵狄宏主任讲话。首肯工作站各项活动的开展。

赵主任指出,空港2020年组建的七个特级教师工作站,月月有主题有活动。成功举办首届特级教师工作站学术展示月活动,邀请兄弟片区老师们参加,具有较大影响力。学员们都撰写学习成长心得,并在公众号宣传发布。特级教师工作站已初见成效。

赵主任认为,新一轮工作站活动,要完善计划和管理服务。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 形成共识

各相关领导、各成员要站在空港教育全局和战略高度,统一思想和行动。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工作站的良好局面。在空间提升上,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全力谋划工作站工作。

二、加强落实 工作到位

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把目标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层层抓落实。基地校校长、站长要提供全面性的保障,全员性的参与,全方面的支持。设计有主题有特色的教研活动。成员们要积极参与活动,提升教学理念、探索高效课堂,凸显教学成果。

三、完善制度 保障成效

要建立完善特级教师工作站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增强制度的系统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抓落实原则,同步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保证制度发挥持久作用,使得工作站在不断发展中完善、进步,取得显著成效。

四、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要对特级教师工作站活动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宣传,积极晒出新成绩和新亮点,努力营造教学研究的浓厚氛围,为工作站活动开展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上,工作站各基地学校校长靖江初中冯珂、南阳初中朱海燕、靖江一小徐华锋、南阳小学徐华良、红山幼儿园高佳敏交流发言。表达对工作站的全力支持。将结合学校、园的发展实际和优势,精准开展工作站特色教学研讨活动,为教育教学的“共同富裕”作出一份贡献。同时,对教研主题如何相对集中、纵深推进,活动形式如何多样创新,以及关注与激发学员学习主动性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上,各工作站站长,初中语文高均、初中数学童丽华、初中英语包艳军、初中科学金立刚、小学语文龚国庆、小学数学沈彩芬、学前教育朱浙萍,就工作站第二期活动,交流工作规划。将在学生语文五大分支核心素养教育教学落地、参与各类课题研究、建立“网上在线研讨”机制、立足教研落实双减,开展“课堂游戏”研究等方面全面展开研学研讨。

会上,指导中心金英老师总结了上期活动情况。宣布了优秀站长和优秀成员。对第二期工作站活动作出布置和要求。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