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致敬迪拜中国学校萧山援教教师队伍

2021年09月13日 15:40来源:

何晓飞,新塘小学教务处主任,一级教师,曾获得萧山区教坛新秀,萧山区教书育人好党员,萧山区优秀网评员等荣誉称号。曾多次在各项教师技能比赛中获得萧山区一等奖,撰写论文发表于《小学教学参考》、《杭州教育》等期刊。

董琳瑾,新街四小教科室主任,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萧山区教育高层次人才。多次执教区级公开课,萧山区小学语文优质课一等奖、专题论文一等奖获得者,爱心、细心、责任心是她的坚守,生气而灵动的课堂是她的追求。

倪高华,银河实验小学教师,从事低段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已有十年,曾8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2016年区工会积极分子,2019年度教育系统先锋党员,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小学语文“美师优课”教学比武活动中荣获课堂教学一等奖。

2021年8月,杭州市教育局选派优秀教师赴迪拜中国学校任教,经过层层推荐及选拔,何晓飞、董琳瑾、倪高华三位教师作为萧山区小学教师代表奔赴迪拜执行援教任务。出发前,三位老师参加了迪拜中国学校选派教师行前培训,了解到学校的情况后,做好了克服异国他乡水土不服与生活条件艰苦的准备。

迪拜中国学校,于2020年9月正式成立,是中国政府在海外设立的第一所全日制基础教育中国国际学校。学校由教育部委托浙江省杭州市承办、杭州第二中学领办,按照中国基础教育学制,开设中国课程,使用中国教材。目前学校设小学一至六年级,未来学校办学层次将逐步扩展至幼儿园、初高中。

在这个特殊时期,前往迪拜的路上,为了降低感染风险,他们身穿防护服,不吃不喝9小时,飞机落地的那一刻,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在迪拜的日子里,他们时刻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当地的防疫工作,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必要时进行自我隔离。他们远离亲人,克服孤独,每天的生活是学校、宿舍两点一线,被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称为“最美逆行者,最强坚守者!”

初抵迪拜时,来不及调整时差,便投身工作。正值暑假之后的新学期,沙漠地区日常气温高于40度,中暑现象频繁;饮食习惯差异大,更兼当地无午休习惯,每天只有不到十分钟的午餐时间,下午的工作便接踵而来……凡此种种,适应起来十分困难。但一行三位教师积极调整,努力适应新环境,并互相鼓励,尽心尽力地开展援教本职工作。


他们所执教的班级,大部分孩子都是出生在当地的华人,也有外国籍的学生,学生们对汉语只有一点点基础,教学过程中语言不通是一大障碍。对此,三位教师认真向第一批援教教师请教,积极学习英语,努力提升教学日常用语的表达。在专业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结合学情实行分层教学,尽可能地利用有限的资源,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他们对中国的认识,加深他们对中国的美好印象,以便更好地完成此次援迪文化交流的职责与使命!

三位教师不忘初心,

勇挑重任,

践行着教育的理想。

他们将以自己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

为迪拜中国学校贡献力量,

时刻彰显萧山教育精神。

在教师节之际向他们致敬!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