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莅临湘湖小学走访慰问教师

2021年09月10日 19:16来源: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

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副区长陈琴箫等一行,在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的陪同下,来到湘湖小学看望市优秀育人工作者赵利康老师和区优秀班主任徐红琴老师,调研学校开学“双减”工作的落地情况,并向教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愿!

在校门口,佟桂莉书记一行与老师们亲切打招呼,向全体教师表达节日的祝福。

湘湖小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不一样的生命,一样的精彩”为办学理念,努力“为每一个孩子搭建飞翔的舞台”,促进了学生“向上、向善、向阳”发展,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赵利康、徐红琴老师就是其中两位标杆式的好老师。

杭州市优秀育人工作者、浙江省教具制作能手、科学老师赵利康,辅导学生获得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创造发明奖奖 6 个、学生发明专利 1 个,主持“湘湖气象”等区精品校本课程,工作勤勉,对学校后勤工作细致踏实、清正廉洁,被老师们称为“金牌总务主任”。

2022 年即将退休的语文老师徐红琴,至今仍活跃在一线教学,担任班主任工作已有 32 年,细致认真,淡薄名利,教育工作出色,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萧山区优秀班集体,是萧山区优秀班主任和少先队辅导员,被推荐为杭州市“最美班主任”候选人。

佟桂莉书记高度赞扬2位老师爱生如子深耕教坛,亲切地送上节日的祝福,与他们一一握手、献花。

佟桂莉书记十分关切地询问学校“双减”落地情况。俞沈江局长汇报了小学段关于“1+1+x”的学后托管的安排。“1”是指基础性托管服务,老师帮助孩子们查漏补缺,孩子们尽可能完成家庭,争取作业不带回家;第二个“1”是指运动,运动不但可以增强体质,更可以减压减负,让孩子们身心更加健康;“X”是指学校各种科技、艺术、演讲等方面的社团活动,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韩伟珍校长也汇报了湘湖小学的学后托管工作,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孩子参与了托管,家长对学校晚托的精心安排、老师的辛勤付出、孩子们变“轻”了的书包,点赞一片。佟桂莉一行听了频频点头,充分肯定的同时,特别点赞教师们的付出和担当。

面对双减,学校减负不减质,不断思索提升质量的方略,尤其重视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发展。

湘湖小学作为“中国 STEM 示范学校”,以创建“蓝宝STEAM教育中心”为研发核心,让师生的想法可创新、可实现、可迭代。学校各学科在STEAM教育的核心理念下开展项目化学习,将项目化学习赋能各基础学科并提升学生素养,更好地发现、唤醒和释放了学生的潜能,从而实现全面而又个性的发展。在STEAM项目化学习成果展区,展出了获得2项中国发明专利的“口罩提醒器”,正在注册发明专利并获得杭州市发明创造一等奖“亚运村冷凝水”,以及解决“城市内涝”的“海绵城市”等。该校韩伟珍校长向佟桂莉一行介绍着作品的创意。


佟桂莉书记一行来到“开心农场”,遇到了正在农场活动的孩子们。孩子们向佟书记汇报了他们参加“水培植物”社团的收获与成长。

湘湖小学“开心农场”由室内水培、农场气象站、智能浇灌系统、种子库四个项目组成。每一个项目从设计、购买材料、施工都是在教师的指导下,由学生合作参与完成的。佟书记对萧山区教育局重视劳动教育,开展“一校一基地”的做法非常肯定,认为湘湖小学“五育并举”,孩子们“素养全面”“动手实践力强”“创新能力强”和“有解决问题的思维”,美好教育未来可期。

佟桂莉书记沿着校园道路边走、边看、边听,认真了解学校的建设管理情况,要求学校积极培育优秀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教师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塑造学生纯真完美的心灵,用丹心热忱哺育满园芳香。

佟桂莉书记一行的走访慰问和调研活动,让老师们备受鼓舞,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领导的厚爱与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坚持不懈的努力,发扬学校特色,深化内涵发展,在美好教育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