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徐明:送你一份“明亮”的教育清单

2021年09月07日 09:19来源:

春风化雨,教育满怀

初心不改,砥砺奋进

数十年的春华秋实

一路坚定决心、守护初心

从杭州第二棉纺织厂职工子弟学校

到浙江师范大学附属金山小学

付出了一代又一代的教育工作者的努力

那经历着变迁的长河中

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让我们一起来听这一期的

揭榜领学之“每周一讲”

萧山区教育局计财科科长徐明作为第五讲嘉宾,走进萧山网直播间,以“向着明亮那方”为主题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教育的意义,分享自己对教育的理解。

那让我们来听一下

极致追求”教育“的人

想要告诉我们什么吧!

文化引领力,让学校更明亮

从银河实验小学到常山第一小学,再到金山小学,徐明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教育历程。他认为,通过打造品质校园,办成一所以学生幸福成长为教育追求,以根系本土、具有国际视野为特色的智慧型美好学校,能让孩子们焕发生命的活力和精彩,让老师们的努力更富有力量和激情。

课程领导力,让学生更明亮

在徐明的眼中,一百个孩子有一百个样子,学校应该珍视孩子之间的差异,为孩子们提供多样的机会,开设丰富的体育课程与艺术课程。基础性课程可以培育孩子品质、厚实文化基础,而拓展性课程则是培养每个孩子不同的特长,张扬个性,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师训架构力,让教师更明亮

徐明把老师的一生比作一本“无声的教科书”,那如何化“无声”为“有声”,让教师团队更优秀呢?教育信息化就是一大有力举措,作为萧山教育的“1号工程”,它的关键在于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获得足够的动力。在各种研讨活动中,老师们可以”相互切磋、互相学习“。

家校协同力,让家庭更明亮

当下,学校教育常常依赖于学生在家受到的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互相制约、互相影响,只有当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徐明认为,开辟多元化的家庭教育平台、构建多层级的家校共育组织、开发多业态的家长百业课程,可以使家校有更紧密的关联。

个人影响力,让自己更明亮


徐明从业二十余年,通过自身不断学习,参加各类校长培训,收获颇丰:浙师大研究生导师、杭州市优秀校长杭州市首批名校长培养对象……他鼓励现在的年轻教师,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与时俱进,面向未来,不改初心,向着明亮,奋进不息。

看完徐明的分享,你是否有所感悟?

别担心,接下来还有不少干货

揭榜领学之“每周一讲”活动

将在每周五与大家见面

锁定萧山网直播间

与年轻干部共论萧山发展之路

我们不见不散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