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萧山区供销社系统在职党员轮训“冬令进补”焕发新活力

[ 热门新闻 ]    
2023
12-25
14:34


“坚持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首课、主课地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外出参观现场教学和云课堂等形式,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全员学相结合,组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20日,萧山区供销联社系统在职党员集中轮训开班。

领导带头示范学。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倪晓锦在开班动员时带头宣讲,示范引领系统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要求贯穿到为农服务和社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将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高效互动,以学促干,以实际行动讲政治、用工作成效显担当。

专题辅导宣讲学。邀请中共杭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杭州行政学院副院长、杭州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浙大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国舫教授作了题为《殷殷嘱托——学习习近平同志对浙江工作的指示》精彩授课,为支部党员送上理论“年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全方位学习、全基层覆盖。大家都专注聆听、认真记录、用心思考,阵阵掌声在课堂时时响起。“讲得很生动,也很接地气。”区供销联社党委副书记王亚明说,“高教授的讲课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解读精准透彻,语言生动鲜活,内容翔实丰富,对我们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富有重要启发、提供重要帮助。”

循迹溯源现场学。12月20日下午、22日下午,近200名党员、干部分2批赴浙东运河文化园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现场学习。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参观了浙东运河博物馆,详细了解浙东运河发展演变史和当地合理利用水资源、推进大运河保护等情况,认真感受浙东运河历史变迁与文化传承脉络的厚重底蕴,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题党日集中学。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和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四次、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省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区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区委工作务虚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围绕“后亚运时代的供销经济抓什么、怎么抓”,谋深谋透明年工作,以虚促实,谋定快动。

收看微课云课堂学。通过“共产党员网”《大道之源:改变中国的“第二个结合”》、央视频《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名片》、“党课开讲啦”和线上参观“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展览等微课网课相关学习内容,推动线上线下全员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组学习研讨,谈感悟、说体会、议愿景、话担当。大家一致认为,“供销大学堂”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这次冬训内容实、形式新、感触深、收获大,“冬令进补”焕发新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干好本职、推动发展的实绩实效。要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顶层与基层的共鸣处,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特别是当前要把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作为践行“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使命担当的生动实践,作为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实干争先的重要内容,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成果提升主题教育成色成效。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方贤满 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