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潮饮 > 

今冬朋友圈都在晒,萧山街头也出现了,听说还有……

[ 潮饮 ]    
2023
11-28
13:55

今冬,萧山人的围炉煮茶又上新了!陶罐烤奶冲上了“C位”。

一个烤炉加一个陶罐,咕嘟咕嘟的烤奶,配上鲜花。最近,“罐罐奶茶”的热度席卷全国,北京、云南、江苏、杭州各地,都可以找到陶罐奶茶的身影。

陶罐奶茶始于云南,今年年初就已经小有热度,被网友戏称为“云南独一份的浪漫”。

陶罐烤奶,顾名思义就是用陶制的罐子装上奶茶,不同之处在于现烤。把小罐子放在烤炉上,然后把茶叶放进去炒出焦香,再倒入牛奶煮热乎,最后撒上玫瑰花、枸杞、红枣、冰糖等食材,再倒出饮用。

陶罐烤奶,今冬中式茶饮新方式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这种精准把握大众秋冬“温暖”情绪价值的饮茶方式再次出圈。进入秋冬,陶罐奶茶的话题一度登上了短视频平台热门榜单。社交平台上,#罐罐奶茶#等话题浏览量已超500万+。

因此,它代替了往年的围炉煮茶,成为今年秋冬新晋的“流量密码”。

土陶罐、炭火炉、热牛奶、鲜花茶……有人说,它是围炉煮茶的升级版,今冬的仪式感就靠它了。

无论是在室内还是户外,烤上一罐奶茶,搭配各种时令干果。大家一起围炉畅聊,一边谈话一边煮奶,无疑不是一种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跟风”推出,在萧山也能体验到

位于钱江世纪城的山下泉茶饮店,一开业就推出了陶罐烤奶套餐。店家告诉记者,不少人来打卡茶饮的同时被陶罐奶茶种草了,引起了年轻人一波打卡热潮。

它家的陶罐烤奶套餐分为两种,一种是红枣茶,另一种是吊梨汤。前者包含玫瑰、茶叶、红枣、年糕、核桃、荸荠、蛋挞、冰糖、桂圆、花生等原料,和陶罐一起直接放置在烤架旁边,从烤茶到煮奶,操作过程全程展示在消费者面前。

据店里的工作人员介绍,陶罐烤奶跟市面上普遍在卖的奶茶,最大的区别就是原材料,采用纯奶和纯茶,不掺水,加鲜花,现烤现卖,简单又养生,且充满烟火气。而且陶罐这类容器加热慢、散热慢、保温好,用来煮茶叶和牛奶,受火更均匀,风味也较佳。

“我是被上大学的女儿安利的”,在店里消费的何女士说,“自己和姐妹去体验了一下陶罐奶茶,感觉新奇又好玩,可以说击中了年轻人的兴趣点,所以受到了普遍追捧。和年轻人一样,我也想要第一时间尝尝鲜。”

自制慢火煮奶现场手作,氛围感满满

陶罐奶茶为什么普遍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记者了解到,其养生元素是吸引年轻人的一个关键点。

根据新华网发布的《Z时代营养消费趋势报告》,18到35岁的年轻人在养生消费人群中,占比高达83.7%。因此,相较于奶茶店的各类鲜果茶、鲜奶茶,陶罐烤奶里放上了大枣和鲜牛奶,甚至会放上几片人参提提味,这就使得它不仅有了奶茶味,还更加健康。

眼下,开始习惯喝茶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尤其是时下火热的中式茶饮,注重养生的也是。陶罐烤奶放入的是可食用性的玫瑰、桂花等鲜花,有的则是放入一些药食同源的中药材,相较以往的围炉煮茶更加养生,所以一下子“俘获”了年轻人的“芳心”。

image.png

目前,萧山及周边已经有不少商家加入了卖陶罐烤奶的行列中,其中位于湘湖的起云阁也适时推出了陶罐奶茶相关的精致茶饮系列,颜值和内涵都非常吸睛。

“年轻人本来就喜欢喝奶茶,陶罐奶茶富有仪式感的手作方式特别令人感到新奇,等待的时间也让人充满了期待,让顾客能沉浸式体验围炉煮茶的氛围。”

顾客黄女士和记者分享说,自己体验过后,想在网上淘一个陶罐,买点家用木炭和简易烤架,在家自制“复刻版”陶罐烤奶。“和店里动辄上百,多则两三百的价格相比,DIY成本更低,性价比更高,还可以随时在家多次享用。”

这个冬天,你会享受一次陶罐烤奶吗?


来源: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