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健身房人去楼空 会员被转会

[ 热门新闻 ]    
2023
04-07
09:54

消费者史先生于去年11月4日在位于拱墅区西文街325号的松岭体育蓝立方店(以下简称“松岭体育”)办理了两年期的会员卡,花费2380元。“今年3月中旬,和我一起健身的朋友告诉我,松岭体育店门口贴了一张通知,上面说把我们转到金仕堡去健身,我不愿意,我认为他们是违反合同的,我希望松岭体育按照年卡的剩余时间比例退钱。”于是,史先生向与本报维权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了此事。

消费者

商家将我转到其他健身房

去年11月4日,消费者史先生在美团上看到这家松岭体育,“因为这家店离我家近,而且他们家的器材、环境看起来也比较好,所以我和我的3个同学在这里都办了会员卡。”史先生说。

3月中旬,史先生的朋友告诉他,松岭体育店门口贴了一张通知,上面说把所有会员和以前购买的私教课转到一家新的健身房金仕堡文澜府店。“通知上,不但写明了转课的相关情况,还标注了一个石经理的电话,我给通知上的这位石经理打电话询问时,对方却告诉我他目前已经离职了,不再负责相关业务。”

“对于通知上写的已经将会员都转到了新的健身房锻炼一事,我是不接受的,因为当初办卡就是看中了松岭体育的环境,我不接受换到其他我没有去过的地方。我希望商家可以按照健身卡剩余的时间比例给我退钱。”史先生说。

商家

电话无人接听 器材已搬走

根据史先生提供的会员服务合同,在签署栏上盖着的公章显示的公司名称为“杭州施奈尔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记者在“企查查”查询后,联系上这家公司在“企查查”上显示的3个号码,其中两位表示并非是该公司的负责人,另一个电话一直都打不通。

4月4日上午,记者前往这家公司的所在地址拱墅区东新街道蓝立方4楼401室。在现场可以看到,依然挂着“松岭体育”的招牌,但是玻璃大门紧闭,尝试后无法打开大门,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室内散落着许多未搬走的冰柜、栏杆、凳子以及一些杂物等。

而就在这扇玻璃门上,确实张贴了史先生所说的通知,通知上写着:“松岭体育与金仕堡健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即日起,所有会员可以前往金仕堡文澜府店进行锻炼。通知上还写明,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松岭体育的石经理”,并附上了石经理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通知上石经理的电话,但均为关机状态。

记者拨打通知上金仕堡文澜府店的电话,对方表示:“对于松岭体育的具体情况和去向我们这边也不是很清楚,原松岭体育的会员,可以在有效期内,前往我们店进行锻炼。”

随后,记者在现场遇到了蓝立方4楼的保洁人员,对方表示“松岭体育已经关闭了。”

此后,记者询问蓝立方大楼的保安人员,对方表示“4楼的健身房是在3月中旬关闭的,他们的工作人员是昨天过来把器材搬走的,但是具体搬到哪里去了我也不太清楚,联系人电话我也不知道。”

记者再次联系上消费者史先生,将目前了解到的所有情况都反馈给他,并向他转达金仕堡文澜府店工作人员的话。史先生表示:“松岭体育把我们转到金仕堡去健身,那万一金仕堡也把我们转到其他健身房该怎么办?我还是希望可以退了会员卡。”对此,本报将持续关注。

律师

商家可按年卡未使用比例退款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解读,在健身房倒闭,消费者不愿接受商家的安排到其他健身房进行消费的情况下,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以年卡未使用的时间按比例退款。若商家联系不上,消费者可到市场监管部门查询商家的相关信息。如消费者与商家无法达成一致的,或商家失联的,消费者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夏律师建议,消费者在选择预付费式消费的时候,服务时限尽量不要太长,金额不要太高。在进行预付费式消费前,消费者可通过查询商家在互联网各平台上的用户评价、经营情况等予以评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王雨晞 制图 裘昀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