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六和塔牡丹花展已开幕 展期仅15天

[ 热门新闻 ]    
2023
04-03
10:23

日前,第十五届六和塔牡丹精品展绚丽开幕,展期15天,本次牡丹展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牡丹品种,为杭城百姓和外地游客带来一场牡丹花的视觉盛宴。目前,开花率在40%左右,预计一周后将迎来盛花期。

作为六和塔花事的“第一名片”,今年牡丹展可谓“大咖”云集,请来不少“重量级嘉宾”。展览期间共计展出地栽牡丹品种近70个,盆栽牡丹品种近130个。

像颇为罕见的明星选手紫斑牡丹是个高近1米的高个子北方美人,六和塔公园的养护专家们克服引种驯化难题,2022年首次在江南地区展出北方紫斑牡丹品种10个。

去年2月气温偏低,生长于北方的紫斑牡丹因冻土而未能按预计时间从土里迁出,差点无法及时与大家在花展相见。不过,今年这些北方美人适应了江南的气候,更显雍容华贵。

还有明星选手“黑牡丹家族”依旧壮大,“黑豹”“黑妞”“黑夫人”“赛墨莲”静待盛放。

2018年,黑牡丹兄妹“黑豹”和“黑妞”在六和塔亮相后就受到大家的关注;2021年,浑身泛着绸缎光泽的“黑夫人”惊艳亮相。2022年,六和塔又迎来一位黑美人——“赛墨莲”。黑美人们陆陆续续惊艳亮相后,便在六和塔安营扎寨。只是它们的花色却逐渐转淡,变成了紫红色。都说江南气候养人,连咱们黑牡丹的皮肤都变得更加“白”了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中,有些“花仙子”还未来得及取名字就来到杭州与大家相见了,钱江管理处计划待它们陆续开放后,邀请广大热情好客的杭州人为初到杭城的“小姑娘”们取个昵称,饱览这些美人们的风姿后,不知大家会给她们选上怎样好听又富有诗意的名字,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参与一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记者 周雨菲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