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车厘子销售进入尾声 价格迎来跳水

[ 热门新闻 ]    
2023
02-17
10:40

最近几天,曾拥有水果市场“顶流身价”的车厘子,经历了再次价格跳水,销售进入尾声。不少消费者正好乘机实现“车厘子自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杭州文晖果品市场探营,水果区的车厘子存量已屈指可数。市场里,大量的车厘子包装盒被堆放在一侧,一些商户依然在售卖智利车厘子。年前刚经历一波降价的车厘子如今叫价每5斤150元,也就是30元,消费者就可以买到一斤车厘子。“市场里买便宜,靠谱,我自己吃,还要给朋友送一箱。”经过一番还价,顾客胡先生花了220元买下两箱5斤的智利车厘子。

“上个星期,还有很多人来买,30-40元一斤,现在差不多卖完了。”在市场摆摊五年多的李女士说。一边是智利车厘子销售开始收尾,一边是有商户新进了一批新西兰车厘子。商家方女士介绍说,新西兰车厘子质量不差,而且是空运,从采摘到送至客户,或进入中国的超市基本保证72小时之内,不含防腐剂。“年前已经买过一箱了,好吃嘛,还想吃。”顾客章小姐经过还价花了110元买了一箱两斤的新西兰车厘子。

据业内人士透露,常温下车厘子的保鲜期短至一周,从智利通过船运要近一个月,为此,智利采用了一整套保鲜工艺,全程冷链运输,延长车厘子保鲜期。根据智利新鲜水果出口商协会发布的规划,2022年冬季有50艘货船为中国供应车厘子。现在整个国际市场的消费都比较疲软,而如今海运价格大幅下降,外加春节一过,车厘子降价也是必然。

目前,沿街水果店也只有少量车厘子售卖,价格和水果市场相差不大,而叮咚买菜App已搜索不到车厘子信息。想吃车厘子的市民们赶紧抓住这下市前的小尾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郁好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