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筑牢思想根基,聚力提升发展!商业城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 热门新闻 ]    
2023
02-13
09:33

图片

 为持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区城投集团党委要求,2月10日,商业城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区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群英出席会议,公司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

▲区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群英表示,过去一年,商业城公司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和商业城大局,付出了艰辛努力和心血汗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 、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始终做到在思想上对党忠诚

要始终坚持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 始终做到在政治上对党忠诚

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敏锐性、鉴别力和恒定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商业城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

●始终做到在行动上对党忠诚

要把忠诚和担当转化成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把心思和能力转化成在破解管理难题、推动商业城发展、服务广大经营户上的具体行动。

二 、常存戒心,始终廉洁自律

● 筑牢防线

要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警醒党员干部时刻心存敬畏之心,紧绷廉洁从业弦;要不断健全内部检查工作机制,不定期检查岗位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守住底线

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处处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守住“清白做人”的底线、“干净做事”的底线、“廉洁用权”的底线、“谨慎交友”的底线。

● 不越红线

全体党员干部要清楚认识法律法规的庄严性和严肃性,绝不能以身试法,挑战法律红线。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有红线边界意识,坚决不做违法乱纪之事。

三 、坚定信心,强化使命担当

●明确方向,展现公司发展新面貌

要进一步明确经营发展方向,整合内部资源优势,发挥公司新运行体系的最大作用,将谋求自身的持续发展贯穿于公司各项工作始终,全体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展现公司奋发有为的新面貌。

● 探索路径,谋求公司发展新契机

要围绕集团“城市大物业、城市大开发、城市大建设”的发展方向,科学、准确地探索公司以及商业城发展的新路径,加强与集团系统各子公司之间的交流、分享与合作,增强商业城工作与集团工作的融合点、结合度和契合点。

●开拓创新,挖掘公司发展新潜能

要充分挖掘自身发展潜力,一方面要多元化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公司闲置资产盘活,深度挖掘城内停车资源,提升经济效益;另一方面要尝试引进新型业态,促使老市场焕发新活力,为萧山区打好经济翻身仗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图片

▲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陈聪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

陈聪作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总支2022年各项工作,谋划部署了2023年工作。

回顾2022年工作

01唱响“主旋律”,让红色教育“燃”起来

★强化理论修养,把稳思想之舵

★深化党史教育,赓续红色根脉

02锤炼“主力军”,让先锋阵营“强”起来

★做好党员日常管理

★树立先锋模范表率

★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03造血“主动脉”,让党建品牌“亮”起来

★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04筑牢“主阵地”,让清廉之风“润”起来

★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积极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23年工作部署

01抓思想、强教育,增强政治意识

★加强教育培训

进一步加大党员教育力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完善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

★丰富党建活动

结合“先锋在行动”党建品牌,积极开展主题丰富的党建活动,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

02办实事、求实效,提升工作质量

★以党总支为核心,下属三个支部以及工青妇群团组织共同参与,结合亚运护航、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把党建工作作为服务于公司的切入点,把党建重点建在市场一线、建在经营发展上,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

03找结合、促融合,打造品牌形象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通过活动共办,深入互访,加强与集团子公司各兄弟单位的学习交流,构建“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

★拓宽党建宣传阵地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商业城网站等平台,加大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搭建起党员群众学习交流新平台。


学精神、悟思想

图片

▲公司党总支委员、市场支部书记华明学习传达萧山区“两会”精神


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公司班子成员及各部室、市场负责人围绕政治建设、思想教育、党性锻炼、工作作风、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下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图片

▲综合支部

图片

▲机关支部

图片

▲市场支部


下阶段,公司将始终以区“两会”精神为指引,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找准问题、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扎实高效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展现新风貌。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吴春友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