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临安6条冬季户外徒步路线 让你饱览雪山美景

[ 出游 ]    
2023
01-20
10:17

你知道去哪里看最美雪景吗?

江南最早的雪便是落在临安,

想要在杭州看最美雪景,

当然是这里了。

⬇️⬇️

图片

临安百丈岭古道

百丈岭属于浙西三尖,位于临安龙岗镇,海拔1334米。登山望远,银装素裹,晶莹剔透,好不壮观!

古道树木多,冬日里在山上飘动的云雾,遇到冷空气,形成雾凇,堪称“江南的冬日一绝”。

图片

临安太子尖

      随着华浪线的通车,太子尖逐渐成为江浙沪自驾游游客的新宠,春秋季露营,冬季赏雪,风靡驴友圈。

      太子尖,海拔1557米,是杭州户外徒步的一条经典路线,适合玩两日,所以登山的小伙伴记得准备好露营装备哦~

图片

临安龙王山

      龙王山位于西天目北侧,主峰海拔1587.4米,是“天目七尖”最高的山峰,也是浙北、华东长江三角洲地区第一高峰。

      龙王山上树茂枝繁,极易形成雾凇,山上怪石嶙峋,奇峰遍布,在冰雪的点缀下,剔透晶莹,云海漂移,更似奇幻的童话世界。

图片

临安吴越古道


      临安的冬天简直就是一个雪国,吴越古道到了这时候也被白雪覆盖,晶莹剔透的冰挂,美不胜收的雾凇,勾勒出了吴越古道最美的冬日画卷。
      在古道踏雪约3个小时就可到达千顷关。过了千顷关,直通“江南第一池”——浙西天池。天池四周山峦缓伏,湖水清洌幽蓝,水天一色,绝绝子!

图片

余杭径山古道

       径山海拔700米,是杭州境内看到雪景几率较高的地方之一,从九龙潭到径山古道,是杭州周边的经典徒步线路。一路沿着径山古道向上,就能到达径山寺,寺中宝相庄严,禅意绵绵。


image.png

富阳杏梅尖

       杏梅尖1067.6米,是富阳境内第一高峰,冬季的杏梅尖,登顶一眼望去,云雾缭绕,山峦叠嶂,仿佛置身于童话仙境。

       杏梅尖是一条成熟的户外路线,从龙门古镇,或者永安山庄和后亩山那边都可以上山。杏梅尖山脚下就是龙门古镇,爬完山后可以去古镇逛一逛哦~


来源:萧山网  

作者:综合整理 首席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