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杭州美甲、烫头发等服务预约爆满,老板忙到没空吃饭

[ 热门新闻 ]    
2023
01-16
14:19

家庭式美甲生意火爆 不少学生也做起美甲兼职

下午三点排队,晚上八点才轮到

UGIRL有个美甲(景芳店)内不少顾客正在做美甲

国大城市广场的3am现在每天至少130个顾客来洗头做造型

记者 贾鑫茹 侯惠惠 吴雨欣 摄影报道

女生过年必做清单,想必少不了美甲、美睫和烫头发。“现在做美甲价格太高了,而且还难约!”近日,有读者向每满记者反映。过年想做个美甲,动辄就要几百,甚至上千块。杭城年前做个美甲,烫个头发有多难?有便宜的美甲店吗?美甲店、理发店生意怎么样?每满记者走访了多家美甲店和理发店,带大家一探究竟。

排队5小时才到号

有美甲店加班到凌晨

杭城这两天接连下雨,却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做美甲的热情。1月14日下午两点,每满记者来到小黑瓶美甲(天虹店),看到店长和一位美甲师正在为客人做美甲,还有一位等待的顾客坐在沙发上昏昏欲睡。

小黑瓶美甲(天虹店)店长姓张,山东人,这是她在杭州开美甲店的第三年。据张店长介绍,店内主打自助美甲。不限制款式,不限制花纹,价格固定,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心搭配。据了解,自助美甲是去年开始流行起来的美甲模式,相比于价格大几百甚至上千的美甲,“一口价式”的自助美甲模式,更受杭城市民追捧。

“我们当天做美甲,需要电话预约,根据复杂程度,一个顾客可能需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之间。年前真的太忙了,客流量是平时的三五倍。目前预约做美甲的人每天爆满。”张店长告诉每满记者,她们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11点到晚上10点,店内不少美甲师都提前过年回老家了,现在店里只有两个人,但是顾客源源不断,所以最近几天都会加班一个多小时。有的美甲店凌晨还在做,也都一直有顾客。

年前,几乎家家美甲店都忙翻了天。

1月14日下午三点,记者来到U.need大咖形象会所,这里也有美甲项目。因为过年店内不少员工已经回家,只留了王小姐一个人看店。“这几天我一天大概做十多个美甲,再多我也没时间安排了,今天已经做6个了。” 王小姐说。

当日下午三点半,每满记者在有个美甲(景芳店)取了个号,排队号是第51号,前面等位的还有26人。店内一位美甲师告诉记者,“我们只支持到店扫码取号,不支持提前预约,取号之后您可以出去逛逛街,我们会提前半小时电话通知您到店做美甲。” 具体要等多久,店员也说不上来。

“前面等位很多,很多电话打不通就算自动过号了。” 其间,有不少顾客打电话来咨询,店员都无奈地表示当天已经无法预约。“最好是上午过来取个号,这样能早点排上,下午取号肯定是来不及了。”店员建议道。

然而,直到晚上8点,每满记者才接到了排队到号的电话。春节前做美甲,真是“一甲难求啊”……

随后,每满记者电话联系三术纹眉美甲美睫店的张店长,对方表示,目前店里只剩下自己,节前美甲已经全部约满,无法预约了。另外,张店长还告诉每满记者,美甲店生意火爆,周围有四五家新的美甲店铺为了赶上春节热度,已经在节前开张。

多家美甲店会员卡

新年期间暂停使用

在张店长的店里新贴了价格单,“新年价!本甲110元,全贴178元,半贴218元。”张店长告诉每满记者,“我们活动价格是99元,过年都已经恢复了原价。”

涨价不是个例,每满记者走访多家门店,发现均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消费者汤女士告诉记者,“我之前在美甲店里办的打折卡,被告知新年期间不允许使用。”

对此,王小姐也告诉记者,“我们家每年春节都不涨价的。之前办的会员卡也可以正常使用,但是8号以后办的需要年后才能用。”

3

除了专业的美甲店,不少人也搞起了自己的小生意。小李本来是一家美甲店的员工,节前因个人原因离职,过年期间她便抓住机会选择上门给顾客做美甲。“我三公里以内可以免费上门,价格基本都在百元以内。目前节前的时间已经全部约满,我已经不接单了。”

大学生小姜也在做美甲生意。“我做美甲完全是个人爱好,是自学的,节前想做美甲的姐妹不少,我就在网络平台发帖子,价格很便宜,基本只有五六十元,现在生意特别好。”

还有的小店,为了节约成本选择把店直接开在家里,几平方米左右的小房间,被称为“家庭式美甲”。小王告诉每满记者,“把美甲店开在家里省去了房租的费用,虽然美甲定价比较低,但是利润还是不错的。”

美甲店座无虚席 理发店也是人从众

4

美甲店座无虚席,最近的理发店也是人从众。1月14日上午11点,记者在国大城市广场二楼的3am发现,门口坐满了等着洗头做造型的顾客。市民张女士说,过年换个发型换种心情,新年烫头是必须的“仪式”。店内店员告诉每满记者,平时也就几十个人,但现在每天至少130个人来洗头做造型,都想改头换面,“兔”个吉利。无独有偶,记者发现国大7楼的侨治造型也是坐满了人。

1月13日下午1点,嘉里中心的藤野造型内,店长忙得连说话的时间都没有。“店里好多员工都错峰回家了,剩下的十几个员工每天都忙得昏天黑地。越到年关人越多,这边每天都有80多个顾客,滨江店每天要接待120多个顾客。” 店员告诉记者,店内大部分顾客都是来烫头的,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选择换一个发型。过年期间,美发的价格没有涨,会员卡也是可以使用的,不过到店需要提前预约。

当日下午3点,每满记者来到湖滨银泰附近的卡丝造型。店长格良告诉记者,店内现在只剩下了4个店员,其他员工都回家过年了。格良自己已经有7年没回家了,家在广州潮汕的他目前只想认真做生意,“很多人会在正月前理发,店里现在正是最忙的时候。今年是我在杭州过的第一个年,一定要坚持干到大年三十晚上。”店长格良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