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百花之宴 “金色年华”年宵花展开展

[ 热门新闻 ]    
2023
01-05
10:28

“非凡洋红”“白天鹅”“月亮公主”……60余个兰科新品亮相

新品“锦鲤”系列

花姿楚楚蝴蝶兰、暗香盈袖大花蕙兰、古韵翩然国兰、张扬热烈朱顶红、颜值出众红玉珠……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传化花园中心,300余种新奇年宵花卉遍布市场,共同构筑成百花之宴——“金色年华”传化精品年宵花展。

蝴蝶兰和大花蕙兰一直是传化生物的王牌产品,也是年宵花市的爆款代表。蝴蝶兰优雅秀丽,品种及花色繁多,赤丹、妃红、杏黄、云水蓝,各种不同的色调交织在一起,仿佛一幅用色大胆、技艺高超的苏绣。大花蕙兰雍容端庄,洋洋洒洒的花絮如锦缎裁成的瀑布,娇艳灵动,富而不俗,与年节的氛围相契合。

老牌产品做好做精,新品类也不落下。今年,传化花园中心推出的国兰就是一大亮点。它纤细飘逸,清香幽远,别有一番古典之美。但兰科植物种子自身发育不完全,萌发困难,研发新品种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及成本,突破技术壁垒。传化生物技术人员坚持研发优质品种,从杂交实生苗到选取基因优良品种进行组培克隆,再到成品花卉上市,每一步都是兰科技术人员经过多年反复试验而来。

在此次花展上,有60余个兰科新品亮相。传化花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往年,今年我们从应用场景出发,深入了解家庭、单位、园艺消费者的购花喜好,有针对性地推出新品种。”比如,今年新推出的“非凡洋红”系列,是不少企业客户钟爱的深红色系。临近农历新年,红色系花经常供不应求。所以,今年传化花园中心增加以深红色为基调衍变的斑纹、拼色、渐变等新品种,打破了传统单色红花的刻板印象。此外,“白天鹅”、“月亮公主”、“避风港”等新品,也是为了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浅色品种的个性化需求。

除了花色创新,传化花园中心在花瓣形态、株型、香味、抗性等方面都有所突破。例如以“小红鱼”、“樱花”为代表的新花型蝴蝶兰,花唇的形状不再是小巧点缀的形态,而是和其他花瓣面积相近,且形状更具特色,犹如湖面上恣意游弋的锦鲤,故而取名为“锦鲤”系列。再如大花蕙兰,只听名字就可知其不是小型兰花。随着年宵花进到千家万户,消费者开始偏爱桌面型蕙兰,株型小、花箭多,今年首次亮相的“葡萄美酒”就是既能观花,又能观叶的“小个子”蕙兰。

据了解,“金色年华”传化精品年宵花展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其间还设置了多场花艺互动活动,打算买花的市民,不妨去逛逛。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张慧 诸夏意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