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各行各业久违的“烟火气”又回来了?萧山这些商家打出“人情牌”!

[ 热门新闻 ]    
2023
01-04
15:03

萧山网1月3日讯 崭新的2023年已经到来,随着疫情防控的优化调节,国家的各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正在逐步回归正常。记者观察到,萧山人的生活状态开始恢复,许多萧山人找回了过去的生活秩序,吃大餐、玩剧本杀、看电影、喝茶……

图片

“烟火气”是一座文明城市最“硬核”的底气,萧山这座文明城市正在恢复往昔的活力。人们外出就餐、购物的意愿正在逐步攀升。从恢复经济的角度看,我区不少商家都希望将疫情期间失去的消费“补”回来,助力城市恢复久违的“烟火气”。

商超购物观影缓慢回温

在商场购物消费方面,萧山汇德隆银隆百货营业时间已恢复正常,在萧山各大综合体,“A08号请用餐”,此起彼伏的餐厅叫号声又再次热闹响起。

这几天,位于新街乐融荟的永辉超市,开始有了人气,工作人员正在超市各个区域理货。

图片

昨天下午,一对小夫妻正在购买兔年的对联等祈福饰品,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增添一丝喜气。

图片

图片

另一边,有市民正在超市货架区域选购乌鸡蛋,想要给家里人补一补,为健康充下电。还有一些市民在挑选水果,香梨、橙子、砂糖橘等水果货源充足,选购的市民较多。

图片

目前,萧山各大影院也已陆续恢复开业,市民陈先生上周已经带儿子看过了《阿凡达·水之道》,3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观影市民纷纷戴好口罩有序就座,影院人气正逐步回温。

图片

萧山景区餐饮期盼复苏

社会面的放开,带给萧山餐饮人的是激动。大疫三年,他们比任何时候都渴望人声鼎沸,都期待烟火回归。

图片

面对即将到来的全面复苏,有业内人士表示萧山各大酒店业按下的“暂停键”,让他们从原本的忙碌中“喘”了口气,有的调整运营重心,另辟消费市场,开拓产品经营新思路。

图片

位于萧山闻堰的蓝天食府,于12月14日正式开出面馆。经过这一“疫”,酒店的服务人员干劲十足,元旦刚过,就给厨房和餐饮区做了连续几天的消杀。

图片

图片

目前,酱鸭、酱肉、鱼干、香肠等过年的酱货都已准备就绪,已经面向萧山市民开售。想要置办酱货的市民朋友们不妨前去采购。

图片

“景区餐饮总体来说“回温”仍不明显。”宝盛宾馆姜亚春说。

钱江渔村餐饮集团华娟也表示,虽然萧山餐饮人终于挺到了现在!但离真正的餐饮业复苏还有一段距离。“为保障客人的安全,我们的员工通过半个月的休假均已逐步康复,今天开始陆续正常返岗。”华娟告诉记者。

无疑,萧山餐饮消费的稳步复苏将折射出萧山消费市场的澎湃动力。一些小餐馆试图多腾出一些空间,比如进行卡座改造,增加就餐空间,弥补之前为保持店内用餐距离留空带来的损失。“做好准备吧,忙起来总是开心的,期待早日恢复店里的烟火气。”有餐馆老板信心满满地说。

图片

萧山旅游行业即将重启

疫情的尾声,随着一系列出游政策的放开,给萧山旅游业复苏也带来了曙光,同时也对行业能否做好准备迎接市场逐步回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举个例子,对于旅游业来说,杭州萧山开元森泊度假酒店等景区,以前景区的部分客源主要来自上海、江苏等周边省外地区,目前政策提倡有序恢复跨省游,对景区餐饮来说也是一个积极信号,期待通过周边游激活萧山旅游景区餐饮消费,能够早日恢复到疫情之前。

图片

“接下来的复苏是一场全旅游行业的大接力。作为连接商家和消费者的桥梁,旅行社要倾尽全力,跑好这一棒。从需求端看,萧山消费者出行意愿及消费信心恢复尚需要一定时间。但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旅游业必然面临全面重启。”萧山旅游业业内人士指出。


【记者手记】

在这3年1000多天防疫抗疫的日子里,我们见证了最美的面容和笑容,最真的情感与温暖,最不容易的坚持和坚守。

相信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不久的未来,我们想逛街时逛街,想旅行时旅行,想看电影时看电影,想念某人时马上可以去见……

纵然我们消灭不了病毒,但我们万众一心的心态不曾改变。今后,只有拥有了健康的体魄,我们才可以在这烟火气满满的城市,成为彼此眼中亮丽的风景。

烟火味,就是人情味。让我们一起期待萧山这座城市的全面苏醒,共同为提振经济助力,和城市一起“同频共振”。愿烟火人间,幸福永长。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