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食客 > 

秘方!“煮粥小白”一学就会!传统腊八粥这么熬才香

[ 食客 ]    
2022
12-29
12:22

明天是农历腊月初八,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如果你是个腊八粥新手,一定会困惑如何煮才地道。别急,小编去灵隐寺要来了一个方子,大家照着来就可以了。

食材配比:红枣1、桂圆1、蜜枣1、花生1、莲子1、白果1、红豆2、芸豆2、糯米3、大米5、白砂糖1,少量桂花。

除桂花和白砂糖外,其它使用食材都需经过挑选、洗净、晾干。白果需要手工敲去硬壳再剥皮淘洗,蒸熟冷却后放冰箱保存。莲子则需要三小时泡发,最好是每小时换水一次。

接下来,水烧开,原料依次放下。每下一种新料,都要大火煮5分钟,再转为文火煮,要一直搅拌以免粘锅。第一个下的是芸豆,15分钟后,下红豆、花生、莲子;再等30分钟,放糯米和大米;再20分钟,放红枣;再15分钟后,放桂圆、蜜枣、白果。出锅前10分钟放白砂糖。起锅前关火,静置10分钟。最后撒上桂花,添一丝杭州独有的味道。

这样一锅粥熬好,大约需要三个半小时,所以算得上是实实在在的“功夫粥”了。你学会了吗?


来源:萧山网  

作者:综合整理 周婷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