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今年浙江精品草莓金奖榜单出炉

[ 热门新闻 ]    
2022
12-20
09:58

“这次参加评比的草莓品种非常多,品质也都很好,平时不常见的建德白露、建德红都来了,竞争很激烈啊!”12月15日,在看到来自杭州、宁波、金华、湖州、舟山等地的草莓后,作为评委的浙江大学汪炳良教授不禁发出感叹。

这是发生在2022浙江精品草莓评选活动现场的一幕。据悉,前期经主体自愿申报,所在地农业农村局审核,各市遴选推荐,共有83家单位选送的96个样品参评。评委们根据草莓的外观、口感、风味等品质,以及产品包装等进行综合评比。最终,建德市杨村桥草莓观光休闲种植园的建德白露、临海市旺达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浙粉莓2号、建德明润农业有限公司的粉玉、湖州吴兴金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越心、舟山市定海傅记家庭农场的红颊等20个草莓品种获得金奖。

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杨新琴介绍,今年送样的草莓,整体外观品质大幅提升。不仅色泽鲜艳好看,而且个头也比较统一,这反映出我们农户的精品化意识提高了,标准化生产水平越来越高。她说:“更令人欣喜的是,送评的样品里,很大一部分是我省自主培育的品种,比如‘建德白露’‘粉玉’‘建德红’这三个品种都属于后起之秀,是这两年我省自主培育的最新品种。”

从事草莓培育工作20余年的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蒋桂华表示,近几年,浙江省不断推出优质新品种,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加快推进草莓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大力推广健康种苗繁育、增施有机肥与水肥一体化、植株调控、病虫害绿色防控、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提升了草莓整体的品质,打造出不少精品草莓品牌。

2022年浙江精品草莓评选活动由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省蔬菜瓜果产业协会联合举办。浙江省作为全国草莓种苗繁育的重点省,目前省内草莓种植面积已达9万余亩,产量超15万吨,产值突破20亿元,莓农外出到全国各地种植草莓8万余亩,各地还在积极发展观光休闲采摘游,促进三产融合,延长产业链。草莓种植已经是我省名副其实的致富产业、共富产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