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4天买不到蔬菜药品 92岁老伯求助

[ 热门新闻 ]    
2022
12-26
10:44

社区回应:大部分工作人员阳了 将尽力抽调人员上门帮助老人

昨天,徐老伯向橙柿互动求助:我今年92岁了,想配点药和买点菜,一直找不到帮忙的人,已经有4天了,一天只吃两餐。年纪大了现在也不敢出去,能不能找人帮助买点吃的 ,我现在住在凤起路和建国北路交界的拱墅区所巷社区……

徐老伯独自住在潮鸣街道所巷社区7号2幢,已经4天没出过门了。

“首先,我实在不愿意给人家添麻烦。但我这种情况如果出门感染了,那会更麻烦。”

徐老伯住在一楼,家中实际居住面积不到20平米。老人平时很喜欢写作,尽管年事已高仍不辍笔,曾出版多部文史研究作品。

徐老伯说:“4天前,我的正常生活就被打乱了。原来体育场路上有个老年食堂,会帮忙送菜送饭,4天前突然停了。打电话问了,说是工作人员全阳了暂停营业。”

这4天是怎么过来的?

老人说:“我4天没出门了,担心一出门就感染,到时候负担更大。考虑过住酒店,但一想想费用,压力也蛮大。4天前家里就开始没蔬菜了,昨天联系了菜市场,人家好心给我送了9斤大米,还带了20个鸡蛋。现在家里除了这些,还剩下几罐带鱼罐头和花生米。我现在每天只吃两餐,饭量也不大。我女儿家住滨江区,距离蛮远。她在医院工作,平常工作很忙,加上刚生完孩子,再上门照顾我,的确不现实。

“为解决我的生活问题,女儿考虑给我找保姆。可是问题来了,现在疫情时期保姆很不好找,加上家里空间小,保姆住家不方便。”

徐老伯还介绍了自己的身体情况:没有严重的基础病,目前身体健康,就是容易失眠。

“我睡眠质量不好,晚上容易睡不着,会非常难熬。以前经常需要服用改善睡眠的药,对药片有了依赖。”

目前徐老伯面临的困难是:急需人上门送菜配药。

“当然每天能送餐更好,每天只送一次就可以,我可以一餐分两次吃,能熬过几天的。不过,每天上门服务这个想法,目前可能不现实。”

老人说,每周上门送两次就可以,自己付给服务人员服务费。

就徐大伯的情况,橙柿互动记者与潮鸣街道所巷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

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完情况后表示,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很多人都阳了,不过将尽力抽调人力,上门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昨天傍晚,橙柿互动记者收到公共服务中心回复:联系了老人,老人想买肉松,社区工作人员已经购买送上门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