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乐购 > 

杭州人惦记的下沙草莓上市了 ?一个大棚里只能找出七八颗红果果

[ 乐购 ]    
2022
11-15
14:42

“哇,已经有草莓卖了啊。”这大概是最近不少人逛水果店时最惊喜的一刻。

每到秋冬时节,草莓算得上是杭州人最心心念念的一种水果了。下沙草莓、建德草莓、丹东草莓……哪里的草莓最香最甜,也是每年大家都喜欢讨论的话题。

气温骤降,最近杭州市面上草莓的行情怎么样?味道如何?草莓季是不是该开始了?

11月15日,记者走访杭城街头水果店和下沙草莓种植基地,为您带来一手消息

下沙草莓微量上市

一个大棚只找出七八颗“红果果”

临近中午,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下沙街道五一路边的草莓基地。

微信图片_20221115131550.jpg

整个草莓基地里,人不多,清一色的塑料大棚。

一些种植户在大棚里清理着草莓的枝叶,查看草莓长势。“果子已经长出来不少,但个头还很小,还青。等到长大变红,估计还得10来天。”种植户李先鹏说,最近已经卖了一些草莓,量非常少,10多个大棚里也就摘了两三脸盆,大概30斤吧。

在李先鹏的大棚,小时新闻记者找到了几个已经红了的草莓,一个大棚里也就七八颗,更多的是正在开花的草莓株和还没成熟的小果。

微信图片_20221115131546.jpg

微信图片_20221115131534.jpg

微信图片_20221115131541.jpg

微信图片_20221115131530.jpg

微信图片_20221115131555.jpg

今年品质不用担心

草莓自由还得再等等

草莓种植户沈德林的草莓棚里情况也差不多。从长势上来看,草莓株都开着花话,未成熟的小果也比较多。“长势比去年要好。”

微信图片_20221115131600.jpg

今年夏天,记者曾报道过,因为极端高温,育苗阶段的草莓苗晒死了不少。沈德林家的草莓苗当时的情况就不太好,草莓苗的移栽也比往年推迟了10多天。

好在9月中旬以后,整体的天气比较适宜。草莓苗的移栽存活率比较高,长势也不错。

虽然草莓苗移栽推迟了,但种植户们都表示头茬草莓的产量和品质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前两天气温很高,一些挂果的草莓很快就熟了。这两天气温下来了,草莓的生长速度放缓,挂果的草莓红得慢,个头会变大,甜度也会上来。”沈德林说。

至于现在草莓的价格,种植户们也都表示还没有完全确定。“我前两天的草莓批发是卖35一斤给超市的,超市估计要卖到60多一斤,毕竟量少嘛。主要还是尝鲜!”李先鹏表示,随着头茬草莓逐步上市以及供需关系等因素,价格会出现一些浮动。

“下沙草莓出名就出名在,口感紧实香甜,个头普遍较大且闻起来有股淡淡的奶油香。”沈德林说,今年他的种植大棚里还尝试了新品种,到时候可以跟老品种的下沙奶油草莓比比口感。

种植户们给了一个今年下沙草莓上市的大致时间表:头茬产量逐步稳定大概在本月底,大量上市在12月中旬。至于价格,一直到春节前草莓的价格都会比较坚挺,春节以后随着气温回暖,草莓价格才会出现较大的降低。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钟能俐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