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既赚钱又撸猫逗狗 “上门喂养”成最火兼职

[ 热门新闻 ]    
2022
10-12
15:20

一天为6只宠物猫提供上门服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95后男孩小马说:“酸爽并快乐着。”今年国庆节前后,小马异常忙碌。从早晨睡醒后就开始奔波在杭州市滨江区各个小区,为独自留守家中的宠物铲屎、喂粮,最忙的一天喂了6只猫,遛了一只狗。即使节后上班,也要在下班后继续为还在留守的宠物提供服务。

近几年,伴随着养宠比例上升、养宠人群年轻化,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形态也在发生改变,宠物经济已经逐渐融入新一代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上门喂养”就是其中的一种服务创新。

既赚钱又撸猫逗狗的工作不“香”吗?

每逢节假日,在外“务工”的年轻人们开始返乡或度假,留在家中的猫狗如何照顾就会是个大问题。过去的解决方案通常是送到门店寄养,但当遇到节假日寄养需求集中爆发时,门店的物理空间难以承载,笼养环境也很难给宠物们舒适的体验。因此,找人上门喂养成为了更好的选择,尤其是智能门锁、家庭摄像头开始普及,让陌生人上门服务的心理门槛也在逐步降低。

小马自己家中就养了一只猫,在接触到这个新行当之前,平时他会在咸鱼购买一些宠物用品。“偶然看到平台上竟然还有提供宠物上门喂养的工作需求。我也算有经验,想着国庆节期间可以尝试一下。”

自从接了第一单后,就停不下来了。“即使前一天很累,第二天还是要爬起来继续,宠物猫的工作比较简单,遛狗需要花费的时间长一些”。小马认为,既能撸猫逗狗又能赚钱,还能解决宠物主人外出期间的担心,“这样的工作很香”。据了解,一次上门喂养宠物猫的费用大概在35元左右,遛狗因为时间长运动量大甚至会提到60-100元不等,小马在国庆假期用空闲时间赚了近600元。

入行门槛低 有耐心有爱心很重要

如今,上门喂养还处于相对粗放的状态。因其工作内容简单,许多年轻人做起了这份兼职工作。也有宠物店做了上门喂养的业务拓展。在淘宝、闲鱼等电商平台,及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都能看到有个人或是小商家提供服务。上门喂猫遛狗这么赚钱,这种事情放在几年前想都不敢想。对于为什么做这份工作,许多年轻人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喜欢宠物,愿意照顾它们。”

和小马一样,周莹(化名)也度过了一个繁忙的十一假期。“宠物主人会提前交接房屋钥匙或告知密码锁密码,也会告诉宠物粮、零食和猫砂在哪里。我只需要配粮、铲屎,简单打扫宠物生活区域的卫生,再把服务后的照片发送给宠物主人确认,接下来的时间,就可以跟宠物进行互动玩耍了。这些工作都很简单,所以入行没有门槛,只看有没有耐心和爱心了。”周莹说。

通过浏览社交平台和二手交易平台发现,不仅是节假日期间,可长期提供宠物上门服务的年轻人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在同一城市,一般会根据距离远近、宠物种类和数量等,确定最终服务价格。

“节假日价格会高,基本上下单的客人都会预定多次服务,比如每天上门一次或隔天上门一次。”周莹说,如今还有一些上门喂养服务类App和小程序,在平台注册后需要根据平台标准进行服务计费,通过此类专业平台,他们还可以将顾不过来的服务单分发给其他同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馨予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