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棠桃灼灼迎客来

[ 新闻资讯 ]    
2022
03-29
09:30

海棠盛开 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吴炫廷 摄

春赏繁花秋赏叶,三月春暖花开,正是赏花的好时节。这几天,在新安公园逛上一圈,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海棠的风韵。

位于山阴路与育才北路交叉口的新安公园刚刚改造过,入园口立起了崭新的景观石,原先老旧的墙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装有镂空窗装饰的白墙,一丝复古韵味与入园口新建的亭子相映成趣。进入园内,这个时候最吸引人的便是大批海棠悄然绽放,红粉相间,甚是好看,一扫阴雨带来的沉闷,在春光中开得格外热烈。“此次提升改造新建了海棠公园等休憩空间,目的是为市民打造一个‘九曲依依,海棠垂丝’的滨水城市公园。”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除了春日里海棠满园外,接下来的日子里,还可以在新安公园欣赏到夏至紫薇百日红、秋待银枫层林染、冬有蜡梅傲雪香的植物景象。

赏完新安公园的海棠,你还可以沿着山阴路走一走。最近在山阴路两侧,帚形桃又是花开正当时,花团锦簇一派曼妙好春景。帚形桃,与很多人印象中的桃树长得有些不一样,它的树形呈现窄塔形或窄圆锥形,树冠窄高,枝条直上,分枝角度小。植株直立生长,故又名“直立型桃花”或“扫帚型桃花”,花期在30—40天。帚形桃早在十七世纪的日本就有明文的栽培记载,其色彩鲜艳,着花繁密,颜色有粉红、绿、大红等,开花时群体效果十分壮观,是极好的观赏性植物。

从山阴路远远望去,3.5公里长的“桃花大道”就如许多火红、粉嫩的扫帚朝天而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山阴路上的帚形桃种植于2016年,每年3月桃花绽放,将山阴路染成一幅粉红的画卷,成为城区道路上不可多得的美景。

美妙的春景离不开精心的养护,每年绿化养护人员都会在帚形桃花期后对其枝干进行适当修剪,保持优美的树形,并及时进行病虫害防治,以保证帚形桃如期开放。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吴炫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